DEAR:

今天天氣還不錯,我一個人搭著電車到奈良

不過'我早上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明明是要去奈良卻坐到反方向的車,到了難波=口=

結果在難波發了15分鐘左右的呆,然後原車坐到奈良="=

車程大約40分鐘,但是因為我坐錯方向的電車,

所以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吧(汗)

一路上還好有音樂和ONE PIECE的漫畫陪我

當然還有我最重要的伙伴小鼠一起出發。

page.jpg  

 

 

到了奈良車站一定要先拍這傢伙(長鹿角的大佛?!)せんとくん。

老實說,這隻吉祥物せんとくん還真的長的不討喜耶="=

旁邊有一顆留言用的櫻花樹,當然要來去留個言湊個熱鬧啊~(笑)

page2.jpg  

 

離開奈良車站的第一個目的地,

就是位於車站外那個大的很誇張的觀光案內所

page3.jpg  

因為我完全沒有做功課,就跑到奈良了(笑)

所以就先來這裡弄一張觀光地圖,

喔對了~如果不喜歡散步的人,可以在車站就先買好公車一日卷(500日幣)

但是我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除了東大寺)

所以就沒有買公車卷,打算隨便走走就好

page4.jpg  

跟著地圖朝東大寺方向前進,

走在奈良的街道上,發現友很多蓋的很新潮的店,

也有那種很日式風格的老店交錯著,

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半舊不新的味道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座城市風味....

大概是我一開始期待這是一個很有古城風味城市

但殊不知人家現在也努力進化中啊=A=

page6.jpg  

※我沒有拍那些太新潮的件物,我固執的覺得他們破壞了我對這個城市的想像。

page7.jpg  

在猿澤池附近逗留了一下,看看居民餵鴿子,坐下來發呆

(也太早發呆了吧..汗)

這池實在沒有什麼特色,但是好適合傍晚時分散散步吹吹風

走到另一邊的九重塔拍照閃人

page8.jpg  

爬上長長的石梯,路邊停放的是人力車

眼前看到是傳說中的小鹿班比們....

ㄜ...我必須老實說,還真的不是"小鹿"(汗)

你看看他們那銳利的眼神,讓我忍不住高舉雙手高喊

我!沒!有!仙!貝!!!!(抖)

page9.jpg  

一邊欣賞鹿群們怎麼攻擊有仙貝的觀光客(笑)

一邊漫步到興福寺,

今天的人潮比我相像的多咧!

不過興福寺的大殿似乎在整修,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參拜了

走到旁邊的五層塔拍拍照就繼續我的散步。

page10.jpg  

離開了興福寺順著路往東大寺前進

經過廣大的奈良公園,話說奈良公園真的好大

不管怎麼走,好像都還在奈良公園的範圍內,

page11.jpg  

公園隨處可見的警告牌示,要觀光客們注意不要被鹿攻擊了(笑)

但就是有些小鬼喜歡挑釁小鹿,

我在公園看到小鬼被好幾隻鹿追著跑呢(汗)

經過了左邊的奈良縣廳,轉入登大路地下道,

出了地下道又是一片廣大的綠地,

這次迎接我的是奈良國立博物館,

博物館裡正在展示一些佛教物品,

不過我沒有興趣所以就過門不入啦~(汗)

page12.jpg  

走沒幾步路,就被開滿梅花的氷室神社吸引目光,

進去之後發現剛好遇見攝影團在拍照,

不過仔細看,原來大家在拍的神社內最大棵的枝垂れ桜而不是那些滿開的梅花

雖然是三月底但是這裡的枝垂れ桜已經偷跑了

雖然只是一小部分的櫻花和大部分的花苞

但是對於我而言,可以在離開日本之前看到櫻花已經覺得幸福了^^

話說這家氷室神社還蠻特別的,他是給製冰業者參拜的神社唷

今年是獻冰1300年紀念,特定的日子會開放冰獻燈

我在官網看到是用冰塊做成的燈,在夜晚將氷室神社點綴的十分美麗

下一次是五月一日,剛好我已經回到大阪了,

也許會再來感受一下^^

 

page13.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