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離開美麗的氷室神社,

來到一間看起來很お洒落的奧村紀念館,

抱歉我沒有拍到整棟建物的外觀Orz

這是一棟可以免費休息的地方,我本來以為他也是觀光案內所

但進去之後整個氣氛都不一樣

好像來到畫廊般的高級優雅感...

櫃檯上放著各國錢幣,我也默默發現的台幣一元(笑)

page14.jpg  

坐在館內設計感十足的白色椅子稍作休息,

放眼看去的庭院美景,可惜少了一杯美味的咖啡相伴啊~

起身,隨意觀賞館內展示,大多是和地震有關的模型

發現,場中央,有一張看似按摩椅的地震體驗椅,

免不了好奇,就拍照研究...

然後...就被工作人員請上去體驗了(汗)

超緊張的我,一開始的無感六級地震,覺得還好

到了有感的六級地震(阪神地震)就有嚇到我了

完全可以體會東北地震的時候,為什麼會有人趴在地上了

那個晃度只有坐雲霄飛車會感受到,

如果是站立的狀態不趴下,大概不知道飛哪去="=

page15.jpg  

體驗完地震椅,大叔工作人員便拿了調查表讓我填寫

因為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他拿了一張英文版的給我,

這個.....我....完全看不懂....

自己默默換成日文版,寫完交給他

大叔還嚇到,以為我是日本人是他誤會了

居然拿成英文版給我,還不好意思的跟我道歉

我只好解釋我是個英文比日文還爛很多的台灣人="=

不是他問題,是我!!!!!!!!!!(淚奔)

因為有點小囧,正想離開又被大叔逮回來(嚇)

大叔拿了張館內介紹給我,提醒我二樓忘記去參觀了

那個,其實我本來只是想來休息一下而已(汗)

就只好默默爬上二樓去瞧瞧,

page16.jpg  

原來二樓是觀景台,可以遠挑奈良東大寺與若草山的景色,

好笑的是,五個點裡面有各2個是隱藏版

就是你可以對照出位置但是看不到的那種(笑)

總之,這是個可以花5~10分鐘逗留的小地方啦。

 

離開了奧村紀念館走了一小段路,終於來到了東大寺

在寺前的小俓也是一堆小鹿

這裡的小鹿似乎又更飢餓了一點

我看到有個爸爸因為買了鹿仙貝而被鹿群包圍

後面分不到鹿仙貝的小鹿,乾脆吃起了爸爸掛在手腕上的伴手禮紙袋=口=

結果袋子裡的東西都散落一地了,而肇事的小鹿嘴裡還津津有味的吃著咬來的紙袋(汗)

這更加深了我,不要輕易買鹿仙貝的念頭啊(苦笑)

page17.jpg  

page18.jpg  

走進這棟古老的大華嚴寺的門牌,有一種莫名的氣勢

是一種時代的氛圍,好似千年之前它就已經在那屹立不搖的見證著這個城市的變遷。

page19.jpg  

走進東大寺,在正殿前,我有一種想落淚的感動,

因為此時我正站在某人曾經留影的位子,感受他的感受原來是這麼真實

不在只是書中的某個片段句子....是我的回憶了。

page20.jpg  

至於東大寺著名的大佛,老實說,透過相機不覺得它的巨大

離開了鏡頭,我才感受到一種被震撼到的氣勢

page21.jpg  

喔喔~神社的繪馬我看多了,第一次看到寫在瓦片上的,

覺得很特別啊~~~(笑)

離開之前也去幫朋友買了御手,還有去過香爐呢(笑)

希望,大佛有聽懂我的破爛日文,請祝福我的朋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