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離開東大寺看到路旁有個醒目的鳥居,

一旁寫著手向山神社,

反正沒有目的地的我,就順著路打算去瞧瞧,

在路邊發現一個小石柱,上面刻著電話兩個字,

左看右看,看不出像電話,

懷疑是不是轉動小石柱就會有電話浮上來?!

不過我不敢眞的去轉轉,感覺會很蠢(汗)

按耐住可以殺死貓的好奇心,繼續走...

不過沒有看到手向山神社,走過一段長長的石階坂道反而來到了二月堂。

page.jpg

二月堂感覺也是有一點歷史建築物

很多地方看起來都生鏽老舊了

但是反而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page2.jpg  

在二月堂閒晃了一會,有點想上洗手間

順者指標反而來到了二月堂茶所,

這裡面是很簡單的墊高式塌塌米和室座位

中間有個明治2年製造的古式水壺(現在140歲)

牆上也掛有很多畫作和法器,

這裡有提供無料的茶水,不過喝完之後要自己洗乾淨

我在這裡休息了一下,覺得好舒服。

然後才想到我明明是來找洗手間的="=

左顧右盼,沒有看到洗手間啊~~~

可是門外的指標就是往這裡指啊(惑)

後來才發現,原來要推開通往另一邊的門

走出去才會看到洗手間啦(汗)

解決完內急後,都走出來了就繼續逛下去吧。

page3.jpg  

順著路發現自己來到的大殿,原來我是從後門來的(笑)

難怪一直沒有看到其他觀光客="=

從大殿這裡可以遠眺奈良市,很舒服

不過因為走到很窄,很難拍照="=

稍為逗留,就順著正確的路離開(笑)

page4.jpg  

走過很美麗的石階坂道,(比後門那個美多了)

發現二月堂還滿大的,居然還有自己的田耶(笑)

路旁還赫然出現一排的地藏王菩薩可愛極了。

page5.jpg  

離開二月堂隨便解決了午餐,就往春日大社前進,

走進樹林步道,這裡有些潮濕,所以很多地方都佈滿青苔

但是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

page6.jpg  

走過了春日大社的鳥居,發現有岔路

看到其中一條路上有一個特殊的鳥居,好奇心驅使我走過去,

這個鳥居其實是橫長的樹從石階的左邊長到右邊然後被像鳥居的柱子撐起

很特別....

page7.jpg  

來到了春日大社,因為參拜的大殿也是要付費的

我就沒有進去了,不過這裡的簽很特別,是用小鹿咬著的

看的我都想抽一個了,不過我很怕抽到大凶,

所以不管是哪間神社我都不碰簽就是了(汗)

page9.jpg  

離開了春日大社,我來到旁邊的夫婦大國社,

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剛好遇到夫婦大國社要關門了,

還有看到住持(?!)在做關門前的跪拜,

可惜沒有買到什麼和戀愛有關的東西

(別誤會,要送人的啦)

page10.jpg  

離開之前,把我剛剛要去春日大社前買的鹿仙貝拿出來

尋找落單的小鹿來餵食,

因為這區比較偏遠,感覺鹿很少很安全(笑)

餵完鹿,差不多該回家了

散步到奈良公園有開滿梅花和有休憩座椅的角落

又坐下來休息一會,今天實在走好多路唷(汗)

page11.jpg  

回家路上經過歷史文化財的菊水樓,看起來頗桂頗高級的="=

然後會到街上也是文化財的老店ぜいたく豆鋪,

買了一點點的伴手禮就結束了今天的奈良行程。

 

page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