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暫時離開了我琦玉的HOST,預計一周之後又要回來這裡
因為我這個月又超支了,打算在這裡住到我收支平衡吧XD
在這裡我學到很多東西,也體驗到很多之前沒有過的經驗
因為這是我第一個有飼養動物的HOST,
之前最多只有貓貓狗狗和小孩而已....=A=


P9250013.JPGP9250014.JPGP9250018.JPG  
在皆農塾我每天早上都要去餵雞、鴨、綿羊,
要採收蔬菜(芋頭、茄子、青椒、山葵、高麗菜)和撿雞蛋
很偶爾去採藍莓(因為這裡只有一棵藍莓樹實在也不用天天採吼)
有時去巡巡菜園看防蟲棉網有沒有被風吹開,
還要去菜園除草和幫紅蘿蔔疏苗,
我很偶而會被分配到包裝蔬菜,我都是被分配幫芋頭清泥土比較多,
每天要帶家裡的綿羊去草地吃草和帶牠們回家但我們有時常忘記牠們=A=。

P9230003.JPGP9230006.JPGP1010001.JPG  
在這裡也做過很粗重的工作,
例如搬很重的水泥磚(一顆大概50KG吧!我們扛了四顆)、
釘鐵片屋頂(最慘的是都快釘完才被說要拆掉重做超想死的)
扛米(一包30KG)、扛馬鈴薯、扛洋蔥、
扛米糠(還要把它倒出來變成山,整各流大汗又很癢)、
扛肥料(還要灑在菜園的土上,灑完我腰都要斷了)、
扛雞糞(之前要先拿鏟子把雞糞裝袋也讓我累到沒力)。
鋸過竹林礙眼的竹子和要給綿羊吃的樹枝。
還有去田裡收割稻米(不過這個我在島根有經驗所以還算習慣)

也有頗惡心的工作例如整理壞掉的洋蔥..
要把洋蔥壞到爛掉出水的部份清理乾淨,
留下可以吃的部分,但是那些洋蔥都不知到爛多久了
味道超驚人的...清理完超過五箱的爛洋蔥
我的手臭了超過三天到現在還有味道....orz
埋很多的外來種的蟲,因為不能用藥殺他們只好用某種粉掩蓋他們
然後用塑膠袋包覆再用土把四周埋起來,不然讓他們跑出塑膠袋、
去菜園抓菜蟲然後捏死牠們,看著牠們度破腸流其實滿噁的=A=
還有去埋過死雞(被老鷹嚇死的)...

但這些都比不上我剛到HOST家就被分配去洗一個超噁心又惡臭的桶子
裡面不知道原來是裝什麼但都爛成黑泥塊就算了
還爬滿了蛆....那些黑泥塊用水沖還沖不下來,
我只好拔旁邊的竹子慢慢的他們挖出來,
我認真的說,當時沒有吐出來我真的很佩服自己=A=
而且洗完這個桶子之後我真的覺得我變得很無敵了,
感覺沒有什麼可以嚇得到我了,其他那些噁心的工作真的是小CASC了
(你現在叫我把手伸到馬桶裡去洗馬桶我應該也沒問題了..=A=)

雖然這裡的工作聽起來不是那麼輕鬆,
但如果你是標準的女孩兒,你應該會被分到女生組
噁心的工作還是會有但粗重的活應該不會輪到你,
不是每個女生都跟我一樣是來練身體的XD
我在這裡真的是當男生在用。

有一天午餐的時間,惠子さん還問我在台灣是做什麼工作?
我說是照像館啊....他還驚訝的說這工作應該很輕鬆怎麼你這麼有力氣?
(是說...難不成你以為我在台灣是挑磚頭的嗎?=A=)
我只好說因為照相館也是要扛廢液和相紙的,
せいきさん就說我小時候還有幫忙種田,
(因為我們之前聊過,所以他記得)
我就說對啊~我還幫老爸養過雞不過是幫忙宰殺...
我沒說的是我老爸以前是做裝潢的,我們還真的從小就在扛木材和機器的
是說拜老爸所賜,我雖然沒有練出肌肉(贅肉到是存了不少....=口=)
但是力氣真的頗大的,很多女生搬不動的東西我一個人就搞定了...
加上WWOOF的工作種類這麼多,從開始疲勞到會像被鬼壓一樣全身動不了
到現在,雖然還是會累但恢復的速度算是很快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用休足時間和肌樂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