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嗯...一直思考著該怎麼寫這一家WWOOF的經驗,

我不想寫得太情緒話,所以一直沒有動筆

首先我得說,我的HOST並不是個壞HOST,

他們很開朗、很善良,每天都提供很好吃的菜色給我們

但是....嗯...人生最精彩的大概就是這個但是了XD

歐卡(桑)是一個很容易在忙碌的時候變得很急躁的人

但他一感到急躁的時候,對我就不太有耐性

畢竟我的日文真的很糟,如果你用正常的速度只說一遍通常我很難立刻會意過來

對於這點...我反省....是我沒有在聲請的時候注意到她們所希望的日文程度

我以為,我註明了語文程度只有日檢四級,而他們還是接受我的聲請

應該就是沒有問題了,但很顯然我的HOST可能不太清楚日檢4級的程度有多基礎了="=

所以他對我失去了耐性,而我也因為害怕而退縮了

 

本來以為我的工作是稻田幫忙,(因為HOST頁面上註明募集農作業幫手)

但是孰不知我到的那幾天,秋田幾乎天天下雨...

所以我們就必須留在HOST所經營得民宿幫忙

如果只是幫忙打掃,我想我可以做的還不錯

畢竟在ポレポレ有稍為學習到了日本人的清潔精神

但很可惜,我們主要的工作是在廚房幫忙製作餐點

但,天知道我對於廚房的事物有多不上手了

而且三個女生(歐卡、安醬、我)擠在一個小廚房,真的是多我一個都嫌多

所以我變得在廚房非常的礙事....

盡管我真的很想要幫忙,但是語言不通以及時間的緊迫及歐卡的焦躁

讓我覺得多問一句都像是在妨礙大家工作

所以我只能沉默,加上可能是習慣上的不同

有時我想要主動幫忙什麼卻都是幫了倒忙

歐卡說過我的行為讓他不舒服....

所以我只好退到一個安全的角落,

安靜、被動、閃躲....

有一天我發現原來躲在樓梯口對我是最有安全感的

因為聽得到廚房的動靜,需要的時候可以立刻閃進廚房幫忙

又不需要一直站在廚房礙眼....="=

我每天都在想,其實我離開對HOST比較好吧....

但是我自私....我想著撐到離開的前一天可以去看大曲花火

所以我忍住沒有開口說我想離開了....

其實我也很意外,不過是七天的相處卻讓我有一個世紀那麼長的恐懼

也許像大家說的,我之前碰上的HOST人都好的過份,

所以我被寵壞了吧....orz

 

我不能否認我的不愉快有一部分是因為我已經放棄了

當WWOOFER放棄和HOST溝通的時候

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了....

現在回頭去看,如果我更積極一點也許結局不會是這樣

但我抱歉,對當時的我來說,逃避才能給我安全感

離開的那天,歐卡給了我兩份當地名產醃蘿蔔

讓我帶給下一個HOST當禮物

並說希望我下次不會遇到像他一樣兇的HOST

安醬在旁邊笑得很大聲,所以我推測這是一句玩笑話

所以我也只能笑笑的回應他

對不起,在這裡沒有能幫上什麼忙。

然後坐上了車,火速離開這裡....=A=

 

離開了秋田縣,到達青森的旅館我痛哭了一場

整個人都從壓力中解放了=A=

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他讓我看清楚了現實

不是每個HOST都有義務配合我的爛日文

也不是每個HOST都必須給我犯錯的機會

這裡沒有鼓勵和笑容

這裡只有【為什麼你都聽不懂?為什麼你都不會?!】

我的HOST最常傳達給我的感覺是【為什麼你聽不懂又不問】

但我很抱歉,我的心臟小的問不出口....="=

 

當我們在比較HOST的差異性時

HOST也在比較WWOOFER的優缺

我很抱歉跟日文很好又很會做菜的安醬比起來

我實在是自嘆不如兼無地自容>"<

難怪歐卡沒有辦法對我有耐性了

平平都是台灣人,怎麼我就是作不到像安醬那樣呢(攤手)

 

但是這都沒關係了,記取教訓。下一次會更懂得進退。

我抱歉我的不完美,但我努力讓自己邁向完美

請給我一點時間和耐心,你會發現我的努力和進步....

 

※這一次,我不打算分享HOST的名稱,因為我相信我只是個案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經驗都是好的~

比我先去了一周的安醬也過得很愉快,

所以我想純粹只是我和HOST的磁場不合="=

語言的障礙,抱歉這一次我沒有能跨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