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剛看完【小時代之青木時代】,老實說有點失望。
失望的原因到不是電影拍得不好,而是我對劇情的期望太高...
之前看到預告的時候,我以為這第二部曲會把整部小說的最衝擊的陰暗面都呈現出來
但是很可惜.....很多我期待的場面都草草帶過了,少了很多原著小說裡形容的的震撼。

 

整體來說,我覺得硬體表現得很棒
就一部青春愛情故事來說,這部電影無論是選角、造型、配樂、選景還有一些拍攝手法
我都覺得導演誠意十足,成本下的很重....
但是就軟體來說,劇情和原著小說相比太空虛乏味了其實......
例如顧里生日宴的爭吵,是南湘揭開四個女生之間一直隱藏的黑暗、糾結的序幕
但是我覺得電影版演得太平靜了,那麼暗濤洶湧的情節但南湘只把紅酒倒在顧里頭上就結束了,
屬於南湘的激動處實在太弱了.....
不過顧源那句【你以為你們姊妹間的小秘密就不噁心人嗎】倒是一直迴盪在我耳邊...



小說裡當顧里的爸爸死掉的時候,顧里因為傷心失神掉進醫院的湖裡,
我覺得是故事裡最能呈現顧里高傲倔強之下的脆弱
但也沒有被拍出來.....喪禮上顧里媽媽罵顧里是婊子養的情緒也沒有到位,
連後來和好之前的一連串的衝突都被河蟹掉了,簡單的就邁入了美好END,弱。

但我必須說,電影裡喪禮那場大雨拍得很美很美....


簡溪的出軌原因沒有被拍出來,顧里的冷血和林蕭的懦弱就不存在故事裡了
簡溪倒是莫名(或是軟弱?!)的背上了負心漢的罪名,他的深情和委屈也就沒能被呈現,
反倒淪為這部戲的配角了...但衛海更慘,我根本覺得他的出現和路人其實沒有兩樣啊XD

為了讓電影可以停留在HAPPY END,
而多出來的顧源訂婚宴,顧里破壞這場婚宴的手段太弱,
整個就像是多出來撐場面,但是顧里出場的氣勢倒是把她女王的氛圍拍得很好

其實電影裡有好幾幕都拍得很美很好看,
如果有出電影寫真書我應該會想收藏XD

總之咧,如果你看過原著小說,那我想這部電影不值得進電影院看
如果你們沒看過原著小說,我想這是部值得早場價位的電影,
還有,如果你非要進電影院看,請不要忘記先要看過第一集,不然我怕你接不上人物關係圖XD
但是,如果你只是要把妹和妹約會,這部應該算是一部蠻適合的輕鬆小品。
以上是拎北不負責的電影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