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我從日本回到台灣了,

記得我日本室友送我去車站的時候問我【你現在的心情?!】

我還笑笑的跟他說,就當作是回去渡假。

不過回到家的第二天,

當我在床上醒來,我忽然覺得一切好陌生

有一種很空虛的情緒,跟在日本每天都很緊張的情緒很不一樣

好像失去了求生意志,人也沒有目標和活力了,

在大阪的日子,每天都像一種挑戰,一種新的練習,

即使只是騎著腳踏車隨意的走走停停,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體驗,

 

可是回到台灣之後,

面對回到離開之前的生活

我又開始感覺到那種莫名的壓力

當初決定離開的原因,並沒有得到解決

馬上又面臨到想逃走的情緒

一場東北大地震,震壞了我的行程

也震出了我對人生更多的疑慮

 

總是會有朋友說,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去日本

在那裡的我們面臨的生活很嚴峻

環境也不是全然的安全(喔!我住在全大阪最髒亂危險但便宜的地方)

為什麼不留在台灣就好

 

雖然我總說,那是一種體驗,一種在台灣無法體會的體驗

但事實上,我真的覺得去日本對我來說絕對是一種適當的逃避

因為在那樣陌生及語言不通的國度裡

你唯一要想的事就是"生存"下去

沒有太多太黏膩難受的人際關係

沒有莫名奇妙的外來壓力

沒有父母、朋友的期望

沒有模糊不清的未來要思考

 

在這裡,你只要想怎麼用最少的錢吃飽飯

在這裡,你只要想怎麼用最短的距離到目的地

在這哩,你只要想怎麼表現最有自信的自己去獲得工作

在這裡,煩腦好多,可是很單純...

"生存"下去是我們唯一的信念。

 

可是回到台灣一切都會複雜起來

當身邊的朋友都有工作都很忙碌

只有你一個人無所事事感覺並不是那麼舒服

當冒險被迫中斷,熱情受到打壓的感覺並不好受

最可怕的是,即使你知道這只是個過度期

但還是沒有辦法立刻走出這個低潮才是讓我覺得更沮喪的地方

 

啊~啊~啊~啊~~~~~~~~~~~~~~~~~~~~

我要變強一點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