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第2天,早上在飯店吃完豐富的自助式早餐後,

導遊便帶我們去【函館朝市】試吃現烤的魷魚絲,

 

01.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早上9點多,所以市場裡的人不太多,

根據,我看黃金傳說的經驗告訴我,逛朝市一定要大約5~6點左右才熱鬧啊(笑)

試吃完魷魚絲後導遊就讓我們自由活動去囉,

同團的大嬸們,就開始買一些伴手禮,不過根據發法例是不能攜帶生鮮食物回台灣的,

所以大家能買的東西有限,但我發現大嬸們真的很厲害,

明明平常一句日文也不敢講,碰上殺價,連中文都拿出來用也不覺得害羞,

我實在...不喜歡殺價的FU,所以就趕快逃離現場了,

喔~對了~市場裡的日本大叔們,是真的都不會聽中文唷,

但還是很努力的用日文和台灣客人溝通,(笑)

不過他們真的很硬,不給殺價的,只是台灣大嬸也不是簡單的腳色啊,

我看大嬸們,雖然殺不下價錢,倒也沒少凹贈品啊~=A=

 

自由活動時間結束,大家就往【JR函館車站】移動。

 

02.jpg

 

函館車站裡面有一面雕刻的牆,

內容是1868年函館從鎖國狀態被解放的故事,

從【昨日的敵人,是今日的朋友】標語,來看市民們有多感謝當年的戰敗啊(笑)

 

03.jpg

 

走過這面牆,到了月台,我們準備搭乘【北斗特急號列車】前往【大沼公園】

 

04.jpg

 

到了大沼公園,導遊就帶我們去騎連結腳踏車。

 

05.jpg

負責帶路的日本大叔,非常可愛,

一路上拼命的喊【愛拼才會贏】、【台灣加油】

【我好累啊~你們快點踩】還一直跟我GIVE FIVE個不停,

超有趣的~結束的時候,他還一副要跟我雙手GIVE FIVE,

我手一伸起來,他就突然做勢要抱住我的樣子,

嚇的我措手不及叫了出來,他便哈哈的大笑,超頑皮的。

 

06.jpg

 

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又各自騎了連結車去逛大沼公園,

遍地的白雪,真的很美~

 

07.jpg

 

08.jpg

 

結束大沼公園之後,我們一行人先去一家很local的餐廳吃中餐,

這家餐廳樓下很像小型的市場,其中我最有興趣的是【熊肉咖哩】

這玩意我在漫畫【戀愛情結】裡有看過,一直印象深刻,

沒想到居然在北海道讓我遇見它,本來很想要買的,

可是想到應該沒有人敢吃,就覺得好浪費,只好作罷了。

 

09.jpg

 

吃完中餐,我們就到【洞爺湖】打雪戰,

不是開玩笑的,我們一行人真的是去到了洞爺湖,

就由導遊帶頭卯起來丟雪球,嬉鬧一會兒就離開了(笑)

 

10.jpg

 

然後,坐上遊覽車到了札幌市,要前往今晚的住宿點【札幌王子塔飯店】

途中司機山口先生帶大家快速的繞了一圈 札幌市計時台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大通公園

然後因為有團員要導遊帶他們去附近的百貨公司買BURBERRY的東西,

所以我們把車停在札幌電視塔旁邊,自由活動20分鍾,

然後全部的團員都跟導遊去了,我對名牌實在沒有興趣,

所以帶著相機,一個人去大通公園逛逛,

 

11.jpg

 

公園裡積滿的冰雪,讓我走起來很小心翼翼,超怕一個不小心連人帶相機都栽了,

因為我沒有帶手錶,怕錯過時間,都不敢離電視塔太遠,

就怕看不到上面的時間而錯過集合。因為公園幾乎被雪給埋沒,

也沒有什麼好拍的,我就繞到計時台去,

不過明明近在眼前的計時台,硬是讓我走過了好幾個街口才到達啊~(喘)

一度以為我是因為太冷了,看到海市蜃樓咧,不然怎麼會都走不到咧?! (汗)

 

12.jpg

 

晚上到了飯店後,放下行李完,導遊就先帶我們去逛狸小路,

因為怕吃完晚飯才去,店家都關門了。

因為狸小路是我幫大家買戰利品的主要場所,

所以我就沒有拍什麼照片了,

吼~雙手用來提東西都來不及,哪有空拍照啊~(笑)

然後買完東西就坐計程車回飯店吃晚餐,

吃飽後大家又去飯店對面的百元商店繼續買,

最後才心滿意足的回房睡覺結束一天。

 

ps.最後特別介紹一下,我們的司機山口先生,

他是一個很沉默寡言的伯伯,沒事的時候都帶著他的老花眼鏡

默默的看小說,很有禮貌,很溫和的先生。

 

DSC_0519.JPG

 

延伸閱讀:

【碎念│北海道出發前言】

【旅遊│北海道行程表+必備物品】

【旅遊│北海道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