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最近看一些健康節目...(我知道我很無聊...>_<)

常常會列表說如果你有以上症狀你有可能是XX病的前兆

老實說...看各幾次下來發現如果真的準

那我光中風就不知道中了幾次..(笑)

還有一堆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躁鬱症有的沒的(哈)

其實我覺得我看似毛病很多的身體

說穿了也只是因為自己給的壓力造成的...

不管是呼吸困難、胸痛、心悸、偏頭痛、胃痛、腸脹氣、耳鳴......

不管什麼病看什麼科...最後的結論就是壓力大造成的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煩惱其實我還真說不上來耶

以前我還真的懷疑過其實是因為遇上庸醫治不好

所以才用壓力當作藉口敷衍我....(汗)

上了大學以後修了幾個關於健康心理的學分

遇上幾個在精神科服務的老師...

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嚴重的隱性憂鬱

我甚至想過有一天如果我自殺離開了

大概沒有一位朋友會相信吧(笑)

醫生曾經開給我吃過一種藥我記得是叫做【肌肉鬆弛劑】

吃了以後人會全身無力....覺得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

有沒有讓肌肉鬆弛我不知道,不過我卻感到莫名的害怕....

因為那一刻我覺得身體好像不屬於我

後來我就放棄了繼續吃藥....

我告訴自己如果是因為"心理"有問題

那就只有我自己可以幫助自己....

有壓力?!那就想辦法找出口宣洩

我不覺得這需要吃藥才能夠被解決....

那年我21歲...

因為這包藥也改變了我的家庭....

我記得我拿著我的藥告訴我的父親

【因為你...我必須要靠吃藥才能活下去,而你還是要繼續胡鬧下去嗎?!】

不否認我是故意嚇嚇他....如果他還有一點身為父親的自覺

我相信他會有所改變的...事實也證明了.....

那天起總是習慣發酒瘋的他不再大小聲了....

他終於學會喝醉了就睡吧!

多年以後我在上有關憂鬱症的課的時後

我才從接受過憂鬱症治療的同學口中知道

原來那個藥是用來治療憂鬱症的

吃了之後除了會讓人四肢無力外

還會讓人無法思考...因為無法思考才不會胡思亂想...

我有一點慶幸我並不需要靠那麼藥物就走過人生的低潮

不過同一年我在上另一門課的時後

經由測驗發現我的憂鬱程度已經到了必須透過專業人員協助的狀況

哈哈~我有一度想要直接跟老師掛號做心理諮詢咧

不過倔強的我還是選擇自己面對問題....

阿對了~為什麼前面說我是隱性憂鬱...

是因為如果不是因為做測驗

老實說我一點也沒有覺得我有憂鬱傾向...(汗)

老師說有些人就是這樣不管自己還是周邊的人都不會發現

直到有一天這個人沒有理由的就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才會讓眾人在跌破眼鏡中發現原來又是憂鬱症搞的鬼(汗)

所以我又開始了自我心理輔導的人生(笑)

這回我不吃藥我選擇搬出家裡一個人住.....

我相信這對我是最好的方法....時間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又去做了一次憂鬱症測驗

這次的分數是之前的一半而已....︿︿

所以我始終相信...

壓力是自己找那就只有自己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笑)

現在的我除了偶而會發作的偏頭痛、脹氣和耳鳴

其實一切都好過多年前了~

現在的我正準備健健康康的迎接我的25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