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1.JPG

早上起床打掃完之後,

MASAさん在院子裡突然叫住我,讓我過去看一樣東西

神秘兮兮的....

我跑了過去原來是池裡的蓮花開了....

哈哈~如果不是MASAさん在幫小池子加水

我想我們都不會發現,這粉嫩的小花就這樣偷偷的開花了

DSC_0128.JPG

搭配上這很假掰的小石橋,不覺得我們家的院子意外的很美嗎?!

DSC_0127.JPG

而且今天的天氣超好,是久違的太陽啊~

遠方的山頭,那濃郁的霧氣終於散去

我才真正的看清楚那座總是忽隱忽現山原來的樣貌啊XD

DSC_0136.JPG

搭配好天氣和好心情

一定要來一頓豐盛的早餐的

今天有MASAさん贊助的甜玉米,超美味!!

這玉米的香甜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啊~

是說~我在台灣除了綠巨人也很少吃玉米

原來這麼好吃啊~~~要是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抱頭)

DSC_0138.JPG

吃完早餐,一定要去散散步的

不然就浪費了這美好的陽光了

站在這被我暱稱為往生坡的斜坡前

我總是在想那些騎著自行車旅行投宿在我家的旅客

在小樽旅行的時候不會很想死嗎?

這裡可是到處都是這樣又長又陡的坡耶="=

DSC_0140.JPG

經過橋上的時候,火車突然通過了

還好我眼明手快拍了一張XD

我很喜歡站在這座橋上看鐵道...

其實通過的火車不太多

大部分的時候我只是靜靜的看著蜿蜒的鐵道發呆。

很舒服的~其實。

DSC_0150.JPG

經過第一天走過的商店街,是該去逛一逛的。

DSC_0155.JPGDSC_0161.JPG

走進商店街,迎接我的就是這些特大號的鍋具和雨鞋

是說....到底是要賣給誰的?!

我忍不住看看天空....難道這裡住著隱藏版的巨人族?!(驚)

DSC_0181.JPG

商店街的中央有一尊神像(?!)

但這尊怎麼看起來好像某漫畫的人物啊="=

稍為查了一下應該是榎本武揚Q版銅像

因為他本人應該是長這樣的↓

rszd-c4-6774-4.jpg  

(圖片來自http://otarugaku.jp/article/?c=4&s=6774 )

有沒有....那八字鬍根本就是特色來著~

好典型的日本人長相啊!!!

但他是誰?!我還真不熟咧....

根據網頁介紹我猜他應該是對小樽地方商業發展推行很有貢獻的人

也是北垣国道(第4代北海道庁長官)。

DSC_0187.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小樽車站,

之前,我有發現家裡的漫畫都是男生看得那種

唯一可以被稱為少女漫畫的就是【NANA】了,

我問過根本不像是會看這種漫畫的MASAさん為什麼會買NANA....

結果他跟我說,因為NANA電影版中,NANA離開家鄉到東京的畫面就是在小樽車站拍的

所以他才會買這套漫畫!!

因為我很喜歡NANA,所以現在看到小樽車站都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啊~~XD

DSC_0190.JPG

車站前的巷弄掛滿了這樣的吊飾,很美~但不知道有什麼特殊意義~

本來回家想問MASAさん的不過不小心又忘了="=

DSC_0206.JPG

回機的時候,又跑去手宮線遺跡走走

還是好喜歡這張寫真展的拼貼看板啊~

DSC_0209.JPGDSC_0214.JPGDSC_0223.JPGDSC_0225.JPGDSC_0233.JPGDSC_0237.JPGDSC_0250.JPG  

沿著鐵軌前進,這條街有一種城市沒落的感覺,

照片裡看不到的地方,存在著很多破舊廢棄的殘骸

看起來陳舊的商店,有我喜歡的"過去"的味道。

我喜歡小樽,比起任何一個城市。

這裡有著繁華和沒落的世代交替

但是,滿溢著屬於人的味道,

和一種不隨波逐流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