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7拷貝.jpg  

DEAR:

今天天氣多雲,結束工作去了附近的ユニクロ買了幾件衣服,

小樽的ユニクロ位置有點偏僻,並不是我隨意散步時會走的路

但意外的發現,還是有不少觀光客。

我只能說台灣人對ユニクロ的偏愛超乎我意料,

我也愛ユニクロ但純粹只是因為它便宜而我只買得起這樣的價位...

DSC_0058拷貝.jpg  

 

買完補給衣物,繞到一直沒進去過的小樽運河食堂走走,

一直沒想要來是因為我覺得這裡的食物不是我負擔的起的

哈~太奢侈了XD

但是,我在MASAさん的書裡看到這裡的介紹

好似有點像是台灣新樂園的風格

就是有點昭和時代的味道...

所以即使不打算在這裡用餐還是繞過來走走。

 

DSC_0043拷貝.jpg

 

恩恩...偉士牌機車(?!)雖然我沒經歷過偉士牌的年代,

但意外的很喜歡這款機車給我的時代的味道,

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他總給我一種某個年代的表徵,

那個我沒能参與到年代,

很多時候我們稱它為復古的那個年代。

 

DSC_0044拷貝.jpg

 

熊標本!!在小尊總有各式各樣的熊標本

栩栩如生到有時我覺得很慘忍和血腥....

每天每天我總會在小樽的不同角落發現它們

漸漸的我其實有點怕見到它們,

我不知道他們是真的熊做成的抑或著只是某些物質的合成產物

但我卻真切的感受到一種悲傷,為人類或著說自己的冷漠而感到傷心

一種無能為力的傷心。

 

DSC_0046拷貝.jpgDSC_0051拷貝.jpg

 

除了偉士牌機車,我對於這些象徵時代的獨特風味的舊招牌也異常的迷戀

我真的覺得它們舊的好好看.....

 

DSC_0068拷貝.jpg

 

離開食堂,不免又要來拍拍小樽運河了,

是說....這到底是第幾次來到這個運河旁啊?!

比起站在這個觀光客必拍的角度卡嚓卡嚓的按著我的快門

我還是比較喜歡沿著運河用一種很慢很沒有目的的速度散步著

這是我喜歡的小樽...沒有觀光客的喧嘩....沒有商業氣息

有一種散漫的味道,很舒服。

 

DSC_0091拷貝.jpg

 

回家的路上經過這家溫泉,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想它或許和我記憶中的北投重疊了

但,我又不那麼肯定,也許只是我模糊記憶中的錯覺吧

但,還是覺得興奮,因為它讓我想到台灣的某個角落了

或著該說是重現了我記憶中的某個角落了。

 

DSC_0099拷貝.jpg

 

回家之後,百般無聊的逗著もも

我喜歡もも一臉高傲不爽的樣子,

讓人有想到征服它的衝動,

人的劣根性啊~

我總覺得如果もも會說話,那牠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應該是【你有完沒完啊?!】

不!もも高傲的性格可能只是【嘖~】的一聲然後轉身離去吧?!

我猜想....

 

DSC_0103拷貝.jpg

 

在角落發現的大熊先生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它今天看起來特別的寂寞

好像在思考著什麼我不理解的人生大事

一點點的悲傷,好像不小心弄丟了什麼重要的回憶一樣

寂     寞

DSC_0107拷貝.jpg

大阪弟弟請我吃的蛋糕,很美味。

DSC_0113拷貝.jpg  

 

這是MASAさん給我的前備丸子,一種只屬於小樽的味道

和我之前在岡山吃得完全不一樣。

一樣的桃太郎故事卻有不一樣的味道,

如同一樣是在日本這個國家

跨了一個縣市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我喜歡這樣的國度,因為它有好多好多的面貌

沒有一成不變的枷鎖

每一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不能被取代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