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早上六點五十起床做早餐,

早上吃的是前天歐卡桑買回來的麵包,每人兩個!!

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會有很多租農地種植的人來,

所以今天有無人販賣店的經營

(就是放個存錢筒,課人買了東西自己丟錢進去,沒有人顧)

吃完早餐,我和歐豆桑和綾子姐(歐豆桑的女兒)一起去採收蔬果

我負責的部分是洋蔥三十個和草莓

結果我一開始就採收到未熟的洋蔥(有點偏紅色)

然後又不小心都採到比較小的洋蔥(汗)

搞的歐吉桑都要一直注意我(汗)

不過我後來就知道要怎麼挑選了啦(笑)

歐豆桑則負責大白菜之類的

綾子姐則是蘆筍和紅蘿蔔

採收完,我們就到販賣處包裝和放錢筒

這裡的蔬果,草莓是150元、大白菜200元

其他通通是100元唷感覺很便宜,

而且我們都隨便裝,所以份量不算少耶(笑)

休息時間我和歐豆桑坐在有大洋傘的戶外餐桌旁

一邊吃著點心喝著茶,一邊看風景,亂愜意的

喔喔~今天還有農園的出租者送了歐豆桑兩顆あじさい

感覺大家真的好喜歡這裡唷(笑)

點心時間結束,我和歐豆桑去把昨天沒做完的柵欄做完

然後在柵欄上寫上我和TSUBASA的名字,

來這裡的WWOOFER,不管是自己做椅子還是種樹種花

都會寫上自己的名字做為紀念,這是這裡的傳統唷~

我覺得這樣很好,感覺這裡有一部份是屬於自己的!!^^

午餐又是吃飯配麵,不過有鑒於昨天吃太飽,

我決定跟歐豆桑說我不要吃飯了!

幸好,沒吃~不然光是麵就撐死我了=A=

下午休息時間結束,毆豆桑就把我野放到田邊除草,

除草是沒什麼啦,不過我的手真的沒什麼力氣了

因為這幾天都是只用手的工作,操到我連糖果紙都拆不開了

所以連小草我都有點拔不起來>"<

結果歐豆桑分配給我的部分我只完成50%,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了,還有別的歐巴桑誇獎我還謝謝我耶

 

不過我拔了兩個小時之後

就被歐豆桑帶回書法教室(今天是在家裡的教室)

一進去還是做在角落發呆,看小朋友寫書法

歐豆桑也在練習寫書法

半個小時左右,歐豆桑寫完了就叫我也去寫

他先拿TSUBASA之前練習的字讓我也練習

有夠難的,我國中畢業後就沒碰過毛筆了

居然要我練習寫【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TSUBASA....我記住你了!!=A=

練習寫到第五次左右,有點受不了

看到小朋友寫的平假名感覺比較簡單

我就跟歐卡桑說我想寫日本的書法

歐卡桑就先跟我解釋台灣和日本的書法的差別

和要注意的地方(左高右低但整體要平衡)

然後....歐卡桑寫下【高情遠致】

還寫兩種的筆法讓我練習....

這沒有比較簡單啊~(淚奔ING)

我只是想跟小朋友一樣寫【がんばる】啊~~~~~

 

寫到快六點,歐豆桑就來叫我去幫忙收早上賣剩的東西,

然後回家煮飯ING

不過歐豆桑拿了兩盒雞肉和一瓶不知名的醬汁給我,

問我可以自己做嗎?當然不行啊~~

那個醬汁上面沒有使用說明啊><

然後歐豆桑只好自己做,我幫忙切菜

不過因為沒有溝通好,我把要切片的東西切成塊狀><

然後歐豆桑就叫我先去洗澡好了=口="

洗完澡就吃晚餐了....

嘆~感覺對歐豆桑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