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就發現歐豆桑汗歐卡桑已經在吃早餐了=A=

我整個沒有幫上忙,不過歐卡桑有說是歐豆桑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聽不懂)

所以比較早起弄早餐=口=

趕緊吃完土司刷牙洗臉,整理好等著被分配工作,

page1.jpg  

(※這是歐卡桑每天利用吃飯時間坐的模型屋,已經進入內裝了)

歐卡桑說今天我的工作就是和歐豆桑一起去把果園(?!)的柵欄做出來,

我和歐豆桑把前天我和TSUBASA一起漆完的木條和後來送來的木樁

搬到果園,然後根據歐卡桑的指示把木樁釘在該釘的位置上

接著把木條用電鑽鎖在木樁上,全程都是我自己來

歐豆桑只幫我扶木條和一開始示範給我看而以,

等我全部釘完感覺手連拿東西的力氣都沒有=口=

page2.jpg  

最慘的事是當我們全部釘完叫歐卡桑來看

結果歐卡桑說覺得木條排列的方式不好看叫我們拆掉重做="=

然後我只好跟歐豆桑又全部拆掉釘過,

不過第二次釘因為有了經驗,整個速度變得超快

10點多左右有先休息喝茶吃點心,

然後才開始工作,不過途中電鑽沒有電,歐豆桑就叫我先去拔草

然後等充完電,我們才又繼續釘

整個弄完剛好12點吃午餐了。

page3.jpg

(※點心和中餐)

歐卡桑說等我們全部做完,要我在木條上寫上我和TSUBASA的名字

這樣別人才會知道這是我們做的東西

這好像是這裡傳統,不管你是制做椅子還是種花種樹

只要是WWOOFER的心血都會標註名字唷!!

下午休息完,我又換好裝準備完成另一半的柵欄

(我們好像要圍成走道,我早上只完成一邊)

結果歐豆桑說要我跟歐卡桑一起去書法教室好了

所以我又把衣服換成外出裝扮,坐上歐豆桑的車一起出發囉

路上歐卡桑有大概跟我說一下教室的狀況

我大概只聽得懂,因為是小朋友所以會很吵鬧之類的

page4.jpg  

剛到教室只有一位小朋友來,我沒什麼事就只好發呆

後來小朋友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吵...="=

還會在地上滾來滾去是怎樣=口="

歐卡桑後來叫我去照顧最小的小朋友(上圖右下那位)

他是才幼稚園的祐太,他一直沒有辦法專心練書法

所以我只好一直釘著他,而且我日文太破根本沒有辦法和他溝通><

只好靠很簡單的單字例如:快一點寫、加油、沒關係、寫的很棒、坐下之類的

硬是逼他把所有的紙都寫上【へ】這個字

然後還要防止他亂跑出去外面>"<

整個就是亂想扁他的= =+

好不容易六點到,所有的小朋友都離開了,

整裡完教室我就和歐豆桑歐卡桑一起回家了,

回家的時候,歐卡桑有幫我介紹附近的賣場

算是大型的百貨超市吧,不過走路要走半小時吧

我完全不會想去,

不過歐卡桑好像希望我放假的時候可以去走走=口=

不然就是去姬路城走走

不過因為要坐公車出去轉電車,我還要考慮一下="=

 

到家門的時候,歐卡桑拉我去看他早上幫樹除的蟲

全都掉到路邊了...超噁心還會動耶><

page6.jpg  

(※樹葉都被害蟲吃光了="=)

我和歐卡桑一邊尖叫說好噁心,還能開玩笑說這是晚餐啊(汗)

不過幸好只是玩笑,我們的晚餐沒有這一道啦(笑)

page7.jpg  

(※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