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因為這張海報和互助會夥伴推薦讓我興起來想去美山町的念頭,

和大阪的朋友約好,並請YUNA幫我們早幾天先電話預約好觀光巴士,

 

京都・美山へおでかけしよう

 

一早六點起床,睡眼惺忪的我,

一邊把土司放進烤箱,順手把預先做好的便當也放進微波爐,

嘴裡還刷著牙啊~~~

整理完服裝儀容,把早餐趕緊吃了,

背起今天的背包,就到子明家集合,

下過雨的早晨,有點冷...(抖)

等到大家都到齊之後,我們就一路飆腳踏車到大阪車站

大約花了50分鐘左右抵達,把車放在大阪車站對面的付費停車格,

走到大阪車站,很幸運一到車站就有往京都的電車可以坐。

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京都,我們沒有出站直接轉車到園部站,

這一路風光明媚,但是車程漫長,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吧(汗)

01.jpg

到了園部車站發現很高級的精算機啊!!!!!

把我們特價的京都車票放進去精算一下,

蝦米!!!居然要補570元好貴=A=

因為我們比觀光巴士預定集合的時間提早40分鐘到,

所以就在車站周邊閒晃,

發現對面山坡上有廟宇,沒事的我們就上去晃一晃

但上面時在太荒涼,我們只晃了一下就離開,

順到去旁邊的ローソ補個水和糧食,

就看到巴士來了!!

02.jpg

跟負責的先生報到完,我們就先到指定位子就坐,

今天的巴士是滿員的狀態,所以我們是坐在倒數第二排,

因為這樣的位子很容易暈車,丸子立馬拿出暈車藥來補

她說有吃有保佑啊...但事實證明其實還好耶

雖然是曲折的山路,但是司機開的很慢,所以我沒有感到暈車(笑)

 

03.jpg

經過將近兩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美山町的自然體驗村,

這裡的櫻花正開,剛好彌補了我4月沒有賞到櫻花的遺憾。

但是很奇怪體驗村並沒有東西可以體驗...因為根本就沒開!!

除了我們4個以外的人,都被帶去吃午餐了...=口=

04.jpg

但是我們也不是傻子,雖然沒有參加豪華午餐,

我們也是有自己經濟又實惠的便當啊!!!

因為旁邊有河岸公園,又開滿櫻花,

我們就順著河道尋找適合賞櫻吃飯的地方

05.jpg

 

最後選定一個在河邊有桌椅的位子,

拿出我的青蛙便當大快朵頤,

這天的風不小,所以不時會有櫻吹雪出現

美!!!超美!!!但是一邊吃飯一邊還要閃迎面來的櫻花瓣就是了,

整個好忙碌啊(笑)

06.jpg

吃完午餐,我們回到其他人剛剛吃飯的店家大廳休息,

因為那裡有賣伴手禮,所以我們也跑去參一腳,

在大廳發現一個舊式電話停,電話機超特別很復古

而且現在還是可以使用唷!!

喔~大廳還有一隻栩栩如生的熊,

我拍照猛一回頭和牠四目相交還真的嚇了一跳(汗)

我在伴手禮店看到鹿肉咖哩=口=

我不敢吃所以沒買,到是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07.jpg

寄完明信片,距離發車時間還很久,

我們就到附近散步打發時間

09.jpg

然後搭巴士到美山町(北里)看很像合掌村的聚落

一下車,就看到有人在搗麻糬,超有趣

丸子本來想買麻糬的,殊不知等我們拍完照回來就收攤了=口=

10.jpg

我們在距離聚落一段距離的地方下車,所以就慢慢走過去

沿路有綠油油的田地和很多不知名的小花

11.jpg

不過當我們真的走到聚落的時候,

其實有點失望,因為聚落很小

再來仔細看也和合掌村不太像,

它們的屋頂並非全部是稻草搭的

感覺比較像是一般屋頂再加上稻草附蓋而已(嘆)

12.jpg

 

13.jpg 

帶著些微失望的心情,

坐上巴士到休息站,

又是一個買伴手禮的行程,

子明在這裡喝了一罐美山牛乳聽說很美味

我吃了一美山布丁,SOSO而已

蛋味很重,但我沒有很喜歡...>"<

14.jpg  

然後又是ㄧ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園部,

馬不停蹄又搭了一個小時的電車回京都,

感覺今天的行程太過於悠閒

整個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老人團行程=A=

喔喔~回到京都之後我們還要在京都附近和京都車站閒晃

最後回到大阪去吃ㄧ蘭拉麵,這些事之後有機會在介紹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