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中午陽光普照,決定來去住吉大社走走

照著子明的說法,延著去區役所的路直直騎就會到了,

帶了我的水瓶騎上我的愛駒GOGOGO~

一直騎路上就隨手拍,

經過了離我家最近的KFC,我在台灣的時候好愛他家的卡啦雞腿堡

可是來到日本只能和KFC爺爺在門口對望,過門而不能入阿~~

繼續我的旅程,一直騎一直騎,想要拍的東西很多可是我的偷拍小紅沒電了Orz

雖然,我有帶單眼,但是騎車真的不好拍,就算了

專心狂飆到住吉大社,但騎了很久都沒看到

正想打電話(對~阿母~我的電話ㄟ通啦)問子明

就看到這個!!!!

有沒有FU???哈~我知道我到了!!!

要去住吉大社之前會先經過住吉公園

這個公園頗大,造景也很漂亮唷!!

對了~來之前就常常聽人家說日本的天空很藍很美

真的看到的時候,才發現一點都不假

我好喜歡這樣的藍天白雲,讓人覺得好舒服

這是梅花,不過因為我來的時節比較晚了,

公園裡的梅花都有點稀疏了~只剩幾棵在綻放

看到梅花都會忍不住哼起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看到有伯伯在畫畫,我就忍不住過去搭訕

我只會講簡單的句子,所以只能問他可以讓我拍照嗎?!

然後誇誇他畫的很好,很漂亮耶(笑)

 

 

 

這就是伯伯在畫的花,畫的真的很好吧(笑)

 

 

我在大阪看最多的除了流浪漢就是鴿子了,

這裡也是一大堆,因為無聊我就在公園玩起追逐鴿子的遊戲(羞)

不過這裡的鴿子真的很不怕人耶,

我衝過去他們也只是意思意思的飛一下而已(囧)

 

 

和台灣一樣,這裡的伯伯也愛在公園下棋啊~

 

 

這是我在遊戲區看到的小蘿莉,好可愛唷~~(大心)

 

 

然後逛著逛著我又遇到有人在公園遛貓咪

這隻貓咪長的好漂亮,但是脾氣好像沒有很好=口=

我又跑去跟主人搭訕,經過同意我才幫貓咪拍照

我還有摸摸他的臉唷,不過好像沒有很喜歡我>  <

 

 

穿過公園之後就會看到車站

 

 

在車站的商店街人行道上看到這張紙,好剉~

來日本最怕腳踏車被拖吊了> <

 

 

經過路面的單軌電車,他還會停紅綠燈唷(笑)

 

 

看到鳥居就等於神社近了,

如同你在台灣看到電線杆通常會告訴你天國近了的意思是一樣的(哈)

 

 

爬上美麗的紅拱橋

 

 

 

就看到住吉大社的正門啦

 

 

這是神社的巫女

 

 

住吉大社一共有四間這樣的大參拜處

還有很多其他小的不同神明的參拜處

 

 

除了普通的求籤和繪馬以外

這裡還有五力石

 

 

選五顆自己喜歡的石頭,放進這個錦囊中綁在欄杆上

 

 

因為住席大社是大阪的大神社

新年參拜的時候大家都會擠到這裡來的那種有名的神社

所以觀光客很多他們就很貼心的準備各式翻譯來教導大家如何求簽

 

 

連簽條都有繁體中文版,你說有沒有揪感心的~~蛤~~~

 

 

因為氣溫越來越低,我拍照拍到手都僵了

所以想打道回府,再回到住吉公園的時候

迎面飄來白色物體,本來以為是花瓣被強風吹落

但仔細看很像粉末狀,難道是大量的花粉???

然後等他整個越來越大我才發現是雪!!!!

 

 

落在手套上的白色物體就是雪,

比起一般看到雪會尖叫的台灣朋友們

此時此刻我也很想尖叫

尖叫的原因不是因為看到雪很興奮

是因為案~~揪冷~~~

我怕我會冷死在公園,趕快用生平最快的速度飆回家

幸好,離開公園不到五分鐘就又出太陽了(呼)

這場雪,短到我都懷疑是不是見鬼了=口=

 

 

回到家之後,吃完章魚燒就小睡一會

就接到子明的電話要去上日文課

去到日語教室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和我一組上課的同學,有一位是子明的室友

然後有一位是20歲大陸的留學生

他長的很像莊小駿的弟弟,

所以超有親切的,

自我介紹的時候,老師說27歲的我看起來和他一樣年紀

ㄎㄎㄎ~超開心,不過弟弟就.....囧

這也沒辦法啊~誰叫我臉圓看起來就是會比較小啊(跩)

離開的時候還遇到我的室友

真是開心~~~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了^^

回家之後覺得肚子很餓,

就去松屋買了中碗的牛丼,才二百五十元

比我下午吃的章魚燒(三百五十元)還便宜~~~

現在才知道原來章魚燒是奢侈品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