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最近開始聽五月天比較早期的專輯,

每次聽到【瘋狂世界】 這首歌,

總會一直思考這首歌所暗喻的意義,

這是一首讓人去自殺的歌,如果你有聽懂的話....

阿信用很輕快的音樂包裹著這麼沈重的歌詞, 

卻讓我很有共鳴,很像我這一路走來的生活模式,

『越痛,越要大聲笑著。』

好像很壓抑?!

但其實我一直把自己的悲傷放在很顯眼的位子,

只是,你有沒有留意到而已。

我總是把『我很好,別擔心。』掛在你的關心之前,

因為我是真的相信我會很好...真的希望你別擔心...

我有憂鬱症我很清楚,所以我很小心翼翼釋放我的壓力,

(正確的說,我曾經有過憂鬱症,但現在我已經好了~這是真的!) 

回頭看那段最艱辛的日子,我總會想到我的老師曾告訴我的,

『通常會去自殺而且成功的人,都是讓人看不出來的那種,

身邊的人通常看不出來有任何的症狀,即使你一直在他身邊,

這種人最可怕...因為他不會給你機會阻止...』

我當時就像是被人說中心事那樣,有些驚慌....

我怕,深深的恐懼...我會把自己逼到那樣的死胡同裡去,

所以,我開始寫一些東西,給你一些訊息,

給自己能被阻止的機會....

雖然,我不很確定你是否看出來了,

可是,我卻在這樣釋放求救訊息的行為中被拯救了...

我發現憂鬱症的人,最怕的是不知道自己有憂鬱症,

所以錯過了求救和自救的機會。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並不太需要依靠藥物,

只要幫自己找到宣洩的出口就可以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幸運,

我的生理總是比心理更早反映出我的壓力,

有時,我還沒發現自己的心理壓力已經到了臨界點,

我的偏頭痛和呼吸困難就會先出現,

提醒我,嘿...該放鬆一下了!

當然,我也很感謝大二那年選修的健康心裡學課程,

當時的老師,在省桃的精神科任職,

因為他在課堂上幫大家做了一份憂鬱症指數檢查表,

我才會知道原來我是得了憂鬱症啊....

知道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我也感謝大三(還是大四?!)那年的生命教育課程,

讓我發現很多適合自己的釋放壓力的方式,

也因為當時課堂上同學的分享,

讓我明白,原來不吃肌肉鬆弛劑是對的,

讓自己喪失思考能力的方式,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天生有雙重性格的我(誰叫我是雙子座咧~)

其實是要不斷的藉由思考和說服自己,才能找到釋放自己的方式。

總是自己跟自己吵架....但不會跟自己過不去。

生活還是生存,我還是不太能拿捏和適應其中的差別, 

但我相信,再痛苦都要努力笑著活下去。 

 


瘋狂世界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瘋狂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瞭解 也不想瞭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想了你一整夜 再也想不起你的臉

你是一種感覺 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尖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