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繼福隆之旅隔天,我繼續背起行囊前往平溪支線。

page1.jpg 

這天早上飄著小雨,我覺得溫度剛剛好!

我從福隆坐著火車來到瑞芳轉車,

要去平溪線可以在瑞芳買一日卷,無限次的在各站上下車。

早上的火車其實旅客並不多,有少數的觀光客多數的在地居民,

這感覺很優閒...

page2.jpg 

我選擇直接坐到終點站【菁桐站】然後在一路往回做到其他站。

page3.jpg 

到的時候差不多中午了,

按照慣例先找明信片和郵筒(呵)

一出火車站,往右轉在街邊有一家【菁桐鐵道故事館】

她除了有賣明信片和周邊產品外,

本身也是一家簡易郵局,寫完明信片蓋完紀念章後,

可以跟櫃檯阿姨買郵票貼,她會直接幫你蓋郵搓

然後拿到門外的郵桶去投遞就ok了!
page4.jpg 

左轉有一家,【菁桐礦業館】介紹了一些舊時代的礦工用品和菁桐的地圖

page5.jpg 

順著路標,穿越鐵軌到對面的煤礦紀念公園,

下著雨,這裡很幽靜,雖然有點像是廢墟

但待久了其實感覺還蠻有味道的!

page6.jpg 

回到街上,找東西餵飽自己。

page7.jpg 

這家【楊家雞捲】真的超好吃!好吃到我好想外帶回家說~

現在想到,感覺口水又不斷的分泌說...嘖

吃飽喝足,我要去找另一個目的地【青青的家】

如果有看過電影【沉睡的青春】的人,

應該都不會忘記那開在鐵路旁的【老徐鐘錶】

page9.jpg 

不過電影拍攝結束很久了....久到我2度經過青青的家都沒有認出來,

直到我不經意撇到貼在門口的海報,才發現原來...低加啦~(哈哈)

page8.jpg  

離開前,順著老街做最後的巡禮~

page10.jpg 

然後,出發前往下一站。

衍伸閱讀:【流浪│2009-06-13 IN 草嶺古道單車行】 

              【流浪│2009-06-13 IN 福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