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因為喜歡看漫畫,所以我也開始學著模擬喜歡的畫家的畫風,

因為國中的時後很討厭午休,所以賴在美術教室學畫畫

一個僥倖讓我拿到生平第一個也是唯一和畫畫有關的獎項,

其實我不太記得那個比賽的主題是什麼,

只知道那是一個鑲著佳作字樣的金牌,

聽起來沒啥了不起的...但卻是我開始有勇氣追尋夢想的起點

明明比起來那些美術班的學生,向我這種根本是來打混的小鬼,

居然也想要朝畫畫這件事前進~很可笑但那時的我真的很認真...

每天中午待在美術教室努力的畫一張又一張的海報,

每個晚上到素描教室跟一群小鬼頭一起學習水彩跟素描

假日還要到老師家學毛筆字,

背著父母和同學跑到台北考美術班,

哈哈~我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到西門町,可惜太早空蕩蕩的

可惜臨時抱佛腳的我終究還是沒有入選,

不灰心,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沒有累積足夠的能力

在打聽之下我知道台南有一家五專有視覺傳達系,

在沒有告訴任何人的狀況下一個人去報考了南五專,

可惜.....我還是沒有能考上

而且還因為被媽媽發現而沒辦法填選其他的南五專

(這件事直到現在仍是我和媽媽解不開的疙瘩)

退而求其次報考北高職,

那時其實很想念某一所頗負盛名的廣告設計科

算算成績其實還是有機會的,可是因為父母反對我念畫畫

對她們而言,這條路養不活自己沒有出息的....

我知道...可是那時的我真的好喜歡畫畫.....

後來因為一通電話,所選擇了可以給我豐厚獎學金的私校廣告設計科

雖然學校風評不好~

但是可以不用繳高額的學費成了我唯一能說服父母的籌碼

我是真的覺得只要可以畫畫念什麼學校都是一樣的,

上了高職之後,我知道如果我夠努力

大學的時後還是可以念當初那家南五專

(因為他後來升科技大學了咩)

那三年,我年年領獎學金,成績從沒掉出前三名....

即是在父母面前從不被當作一回事,

我還是努力的維持自己的步調

可惜,我後來才知道喜歡和天分是兩回事,

當畫畫不再只是興趣,你所做的一切都必須被打分數

忽然我退縮了,我知道有些東西不是努力就可以達到

三年級的時後,為了畢業製作的方向始終沒有辦法和老師達成共識

那一根被自卑拉的繃緊的神經,忽然在大家面前崩斷了,

和老師翻了臉,全然退出畢業製作

我是遺憾的...但也鬆了一口氣

在家庭和老師給的壓力下,那一刻我忽然覺得好想逃避

大學聯考.....沒有人知道我是如何排除父親的阻擾才能到達考場

(當然這件事一直到父親離開我們,我才真的放下....)

忍著很多的情緒作答完畢,不敢說.....不能對誰說....

我盡力了,但成績遠不如我想的.....

當成績單揭曉,我默默承受老師的指責.....

還要強顏歡笑,笑著說我覺得自己考的還不錯

等待分發的時後,我只能把自己交給上天決定

可惜那個時候,連上天都放棄了我..............

這是我認真的開始學習放棄夢想的開始

不斷的說服自己...放棄吧....就到這裡了....

這一段時間我沒有辦法對家人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體重直線下降....(哈哈~這輩子再也不會這麼瘦了吧)

當我真的學會放棄之後,我才開始過新的生活,

不過那天起,【你的夢想是什麼?!】成了我最怕聽到的問句

後來工作了2年,有機會再回到校園

我選擇了背對曾經那麼想要接近的夢想,改念財金系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找到另一個真的讓我認真想實踐的夢

但我還是很感謝那些年的執著...讓我的人生有不一樣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