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_This_Corner_of_the_World_poster.jpeg

DEAR:
這個周末終於把清單中的【這個世界的角落】看完
台灣翻譯為【謝謝你,在這個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日本原文為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網友說這是一部比螢火蟲之墓還好哭的電影
但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螢火蟲之墓在我心裡是經典吧
很難被超越,但是這個世界的角落讓我感觸很深
看著女主畫筆下的廣島城市,真的會很揪心
因為這個地方,我曾經去過
我想很多去過日本廣島旅遊的人
應該都去過原子彈爆炸圓頂和平紀念公園

119447.jpg
我在電影裡看到那座圓頂屋出現的時候
腦海裡浮現的是他被轟炸完的樣子
突然就很想哭,那年在紀念館裡看到關於原爆的圖片
就這樣一幕幕回到腦海
核彈有多可怕,
只有去看過那些遺跡的人才能稍微感受到
不僅僅只是炸毀建築物而已
那些被輻射波及的人此生都要飽受病痛折磨
而且是幾代人都會被影響
119443.jpg
電影尾聲澄舉起被輻射感染的手
​​​問鈴我還能被治好嗎?
鈴說不好才奇怪吧
我又默默地揪心了
如果是小時候看這部電影
我可能會跟鈴一樣天真的覺得怎麼可能不會好
但當你了解到歷史現況後,
就會覺得很心疼....
119442.jpg
看電影的時候,一直會想到現在的烏俄戰爭
大概沒有多少人能想像
時至今日居然還有人要面對無情的戰火
不管戰爭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受到傷害的始終是生活在底層的人民
願這個世界永遠和平,
人們有安居樂業的權利

 

arrow
arrow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