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下雨下的很大,
所以我今天的工作是在家裡把一大袋的花生去殼
雖然不太累但是拇指很痛是真的=A=
而且小朋友一直輪流哭鬧超煩人
尤其是さくちゃん,從吃完早餐開始哭
至少哭了快一個小時還是不停...囧

我和みどり一起進行去花生殼的工作
然後一邊聊天,因為小朋友在聽兒歌
所以みどり問我有沒有記得什麼台灣兒歌可以分享
所以我就教みどり唱兩隻老虎(笑)
學完兩隻老虎,みどり問我沒有台語的童謠?
我只好老實承認我台語真的不太輪轉
而且我是客家人,客語和台語發音很不一樣
而且我客語比台語還爛....汗
但是我還是有勉強教了みどり台語的吃飽沒和客語的吃飽沒的發音
現在想想出發前真的該好好的學一下台灣文化的(汗)

十一點左右,雨變小了,我和みどり就改到紅蘿蔔園繼續除草
雖然中途雨變得很大,但我們還是繼續工作
反正現在都是這樣,雨一下大一下小的
大概十二點多,工作告一段落,我們就回家吃飯去

今天是香菇蛋蓋飯,但是我發現吃白飯的日子
大家常常吃不飽=口=
大概是因為如果是五穀飯,就算沒有菜大家還是可以吃兩碗飯
可是白飯不行...菜吃完了就結束了...
雖然我已經習慣了,但是還是會有點感傷啊
不過,我因為昨天去岡山車站補了麵包和零食所以沒有在怕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