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稍微晚起,結果隔壁的家人都已經起床吃早餐了
阿~~我好難拿捏起床的時間唷><
今天的早餐是自己做的土司配上藍莓果醬
但是每個人的份量大概是我在神戶的一半吧=A=
不過我好像已經漸漸習慣了(哈)

P5270031.JPG  
早上的工作是到豆園收穫スナップエンドウ(碗豆的一種),
因為昨天よしこ好像不小心弄倒(?!)了車子
所以我們今天是搭みきた的車去豆園,
而且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小鬼むぎ也一起去...
よしと把我和むぎ送到了豆園,
講解完範圍和技巧後,
就留下我和むぎ,和みきた去拯救他的小貨車了
雖然我平常覺得むぎ很煩人
但是他工作起來可是很認真的...
而且還挺自娛娛人的(哈)一直很大聲的唱兒歌
他唱到桃太郎的時候,我跟他說這首我知道唷~~
他就很高興的跟我說桃太郎的故事,
而且把這首歌至少唱了三次啊(笑)
大約半小時以後,よしと他們也回來幫忙了
途中下了一點小雨,不過影響不大
大概不到10點半我們就完成工作回家了
回家之後是點心時間,今天是自製麵包餅乾和
玉米片和小麥口味的餅乾,份量很足!!(感恩)

P5270032.JPG  


吃完點心之後,我們就去幫忙秤重包裝,

 

P5270033.JPG  

(↑みどり和みきた)


途中むぎ想要幫我,可是大人覺得他會妨礙我,
不讓他幫忙,結果他就哭了=口=
沒辦法我只好讓他幫忙把我封裝好的碗豆放進籃子
他大概覺得可以幫倒忙很得意啊~開心的要命
(我只能說小鬼的眼淚都是騙人的啦)

P5270028.JPG  

(↑むぎ)

但是因為むぎ在我旁邊,其他小朋友也不可能閒著
先是さく黏過來趴在我大腿上,我只好讓個座位給他,

 

P5270026.JPG  

(↑さく)

接著連はると也趴在我背上,我又只好在讓個位子給他,

 

P5270027.JPG  

(↑はると)

結果我被擠到差點要趴在桌子下了我="=
為了讓每個小鬼都可以有事情做
我只好把包裝好的東西
先傳給了さく然後さく在傳給はると、はると在傳給むき
但我們4個人明明是緊緊的黏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在接力什麼鬼(汗)
而且盒子就在我伸手可以觸及的地方啊~~~~~><
不過我們總算是完成了工作可以解散去玩囉~
趁小鬼們自己玩玩具的時候我趕緊去洗衣服啊~><

P5270035.JPG  


下午的工作是接續昨天沒有完成的紅蘿蔔園除草,
我們本來就是冒著小雨在除草,
但是大概兩個小時後,雨實在太大了
我和みどり只好先回家
今天和みどり在紅蘿蔔園的時候,聊了很多
大概就是聊一下我沒有男朋友,不想結婚...
還有台灣目前育兒的狀態,大家寧願養狗也不養小孩之類的=A=
我們交換著日本還台灣的不同和相同,很有趣的談話
我很喜歡這裡的人,不只是みどり和みきた,

我的HOSTよしと和よしこ人也很好
大家都會努力和我聊天,聽我破到連小孩都嫌棄的日文去猜我的想法
很努力的解釋那些我不太了解的東西
不管是用講的、寫的、畫的甚至比起動作來
完全不會覺得我很麻煩。

來到這裡的第三天,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大家會推薦這裡了
即使我還是覺得吃不飽飯,小孩們很吵鬧...
但是心情上,漸漸喜歡這裡,也漸漸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連工作很辛苦也不覺得討厭,我喜歡因為有工作所以有飯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