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左右起床,越過了還在睡的隔壁的一家人,
默默的去洗臉刷牙,因為大約七點半以後才會到吃飯時間
所以我又默默的越過他們回到自己的房間
稍微把棉被都整理起來,因為小朋友一定會在我的房間跑來跑去的=A=
終於到了吃飯時間,今天只有五穀飯和一盤炒蛋就結束了....=口=
我整個好傷心的不能自己...簡陋到我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照啊><

 

九點左右開始一天的工作
今天早上的工作是到山上去,本來是要搬運木材,
但是因為對我可能太吃力,加上搬運的車子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清理山坡,就是把山坡上的樹葉和斷枝全部清乾淨
聽起來還滿簡單,做起來確很累=口=
因為掃起來的東西要用畚箕裝著然後丟到山坡下指定的地方
所以我要一直來來回回的爬上爬下山坡還要閃樹...
不到一小時我的汗就濕透了頭髮..
剛開始覺得很有趣,到了後面連爬坡的力氣都沒有了(汗)
不過因為よしとさん要我清理的範圍不大,所以我大概11點半左右就完成了
詢問了一下よしとさん還有沒有其他的事要做,
他說我暫時可以休息一下...OHYA~
休息的時候,我在山坡下的小池塘(?!)
發現了還沒有變態完成的半蝌蚪半青蛙唷
上半身是蝌蚪但是下半身已經有青蛙的腳了
亂有趣的~哈哈

中餐也讓我想哭,因為這回連菜都沒有了....=口=
今天吃的是綜合蔬菜飯...就是白飯裡面已經混有三色蔬菜的感覺
說不上好吃...但我餓了也沒辦法
超想把我私藏的泡麵拿出來煮,
可是感覺這樣會讓よしこさん(嘉人先生的老婆)很傷心
所以就算沒有吃飽我還是忍下來了(哭)

 

下午我和綠(みどりさん,另一對日本人WWOOFER的太太)

一起在紅蘿蔔園除草,但是除到一半就開始下雨了
我們先回家拿雨衣,剛好碰上よしとさん開車帶小朋友回來,
就搭了便車回家,又搭便車去紅蘿蔔園繼續除草
但是殊不知雨越下越大...みどりさん就說還是回家吧...
但是當我們整理好,みどりさん又說這麼早回去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找在山上忙的よしとさん

和みどり的老公幹太さん(みきたさん),
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我們到了山上,
よしとさん他們正在搬運木頭,我們就一起幫忙了
我和みどり和みきた形成三人協力組,
用接力的方式把木頭運上坡
在搬運的過程中,我們聊天聊的很愉快
みどり和みきた人很好,超包容我這個日文白癡
很努力的和我聊天...^^
みどり學生時代有學過一點中文,所以她就說給我聽
很標準呢~(笑)不過我不懂老師為什麼要教他們【海景路怎麼走?!】
哈哈哈~~~~然後みどり問我台灣語和中國語的差別
我就跟他說,其實所謂的台灣語(台語)應該是他們的方言
我就教她說哩好(你好)和抖謝(謝謝)和好甲(好吃)
みどり很有天分,說的很標準啊~~~(但我教的很不標準就是了~哈)
我們還聊了台灣的天氣,我說日本比較熱,因為日本的空氣是乾的
曬的我的水分都快散光了,但是台灣的空氣是濕的,
所以曬起來是不舒服的黏膩感...一樣是熱,但感覺又不太一樣(笑)
還聊了綠島和沖繩和台灣的美食阿~~~ ^^

 
幫忙到一半,連樹林的雨也越來越大了><
所以よしと就宣布休息回家去
此時才過4點左右而已="=
雖然可以休息很好,但是回家有煩死人的小鬼
我....我根本沒有辦法休息阿(淚奔)
果然一回家就快被小鬼むぎ煩死了><
一直煩,弄到我差點火大="=
阿~~~~~我果然沒有想像的喜歡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