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來到日本已經快三個月了,(其中有27天在台灣)

去過很多地方和城市

大阪、京都、和歌山、奈良、神戶

現在則在兵庫縣神戶市WWOOF

難免有一些改變,ㄧ些習慣和不習慣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從台灣到日本,我遇到第一個困擾就是

上廁所常常找不到沖水的按鈕(羞)

尤其是京都,什麼樣式都有

有一般的壓式,也有按鈕式

最常看到應該是手掌感應式

就是要把手放在感應器前才會有水流

最方便的大概是身體感應,

只要身體離開馬桶就會自動沖水那種...

還有廁所都很愛放音姬(有音樂掩蓋廁所時的聲音)

但我覺得這個真的很假掰,

音樂一出,不就全世界都知道你在如廁?!

喔~身為台灣人還要習慣這裡沒有垃圾桶,

衛生紙要記得丟進馬桶一起衝走

不過小棉棉可不行唷~要放入一個很小的垃圾桶=A=

 

在大阪生活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大概是西成區多到爆炸的流浪漢

這些流浪漢最多聚集在三角公園

而且超喜歡隨地尿尿的(噁)

奇怪的事是他們居然還有電視可以看耶=口=

聽朋友說,他們每個月都有10萬日幣的補助

比我們辛苦打工的薪水還多= =+

 

還有大阪的鴿子超多,而且都不怕人和自行車

我每次出門都要閃鴿子,就算你快要撞到牠

牠也只是意思意思往旁邊跳一下

完全沒有再怕你的= =+

 

喔~大阪還有多到爆炸的玉出超市,

不但分店超多也很密集,走沒幾步路就是玉出=口=

還有超華麗的柏青哥店,每一間都超大超誇張

 

喔還有,不管去哪個縣市,寺廟都多到爆炸

每次出去玩,台灣的朋友都覺得我像去進香團

去到哪都是參觀寺廟.....><

而且日本大的寺廟都要參拜費

500~800不等吧,不過要錢的我通常不太會進去就是了

 

至於我自己的改變

大概是騎腳踏車比坐電車和走路多的多

來到日本運動多了,吃的少了

便秘好了,休足時間用得多了

奇怪的是習慣刷牙這件事

在台灣我不是會天天刷牙的人(我知道這樣不好=A=)

來到日本幾乎早晚都會想要刷牙=皿=

沒有特別的理由,連我自己都想不通(汗)

 

喔~還有,住到HOST家和日本人一起生活,

我最不習慣的事是,每次吃飯都一堆碗盤

通常固定的有飯碗和茶杯

不固定的有沙拉盤和醬汁盤、湯碗

喔~茶杯還有分喝茶的、喝咖啡的、喝果汁的

當然還有喝酒的....

幸好HOST家有洗碗機,

不然每天光洗碗盤就洗死我了吧=_=+

 

大概會一直因為移動而發現其他習慣和不習慣的地方

想到什麼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