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抵達日本第二天早上起床最重要的事,
是要去西成區的區役所(類似台灣的市公所)
辦理我的外國人登陸證(類似身分證)
因為子明要上班(喔~恭喜他找到工作了)
所以我要一個人去挑戰完全日文溝通~(抖)


 



前一天晚上子明已經先帶我去過一遍,
但是路癡如我當然還是騎過頭了=口=
趕緊回頭,停好車之後就進到區役所裡面
一早其實人就不少耶~
找到外國人登陸的櫃台
還沒開口講我要幹嘛,
服務人員就一付很了的樣子
拿了一張聲請表給我,
我還想說也太幸運了吧!!!
結果一看.....ㄟ.....怪怪的。
那張是原票的聲請表耶
我連登陸證都沒有就直接辦原票?!
問了一下那位先生,結果他一直問我我聽不懂的問題
然後我看他一直比卡的樣子,
大概猜到他在問我難道沒有那張登陸證??
我就跟他說我沒有,今天第一次來申請的!
他才會意過來,給了我另一張單子
然後說兩張都要填好給他,
然後比了一下旁邊的桌子叫我看中間那張說明填寫
我就過去照填了
可是我的地址忘了寫到"建築物名稱"他就問我有帶契約書來嗎?
我說沒有~(因為沒人說要帶啊=A=)
然後他就去找了一本文件夾,翻到我住的這區的建物圖
問我是哪棟?然後讓我把建物名稱抄上去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在日本建物名稱很重要,
不管申請什麼資料要填地址的就要連建物名稱也寫上去
就算台灣的朋友要寄東西來給我也要寫唷!!^^
喔~然後我這個英文白癡因為不知道護照申辦日期的NOV是指幾月
就傻傻的填我以為的10月,想說如果我填錯他應該會告訴我
我就默默的把聲請書交出去,照片(兩吋兩張)和護照也交給對方
然後就很順利的聲請好了,不過要三月三十日過後才能拿
對我來說剛剛好啊~~~離開前一天取得,完全在我的規畫裡啊~
然後原票也是順利申請到了,他問我要幾張,我也不知道
然後他就開始舉例你要不要申請銀行戶頭?你要不要......一串
我都有聽沒有懂,他一付快瘋的樣子
我就跟他說那請給我一張就好!!!
然後他要我先去旁邊坐一下,需要一點時間
(可是此時我心裡很掛念我隨便亂停的腳踏車,
不知道會不會被拖走,整個人緊張得要死~)
好不容易拿到了原票我開心得不得了啊~~(灑小花)

 



拿到原票,趕緊到鶴見橋商店街裡的郵便局開戶,
不過因為沒有範本可以照填
結果我一直填錯,重寫好幾遍,
最後小姐受不了我
(他一定覺得自己今天很雖小...但是他還是很有禮貌啊~=A=)
就直接幫我劃掉蓋章就不用重寫了,
然後他叫我寫地址的片假名,最好我會寫啦 >  <
他看我支支吾吾在那邊ㄟ來ㄟ去的
大概就知道我寫不出來了=A=
他就幫我抄在紙上讓我抄一遍,
文件資料確定好了之後,
他問我有帶錢要存嗎?
我說有~然後默默遞出了我所有財產(有扣掉生活費)
七十三萬日圓!!!
然後小姐有點呆滯,大概很少人開戶會存這麼多吧=A=
啊~我就不想帶這麼多現金在身上,很危險啊~~
然後小姐就一張一張的算...
不懂,明明就有點鈔機啊~~~~~
然後他又跟我解釋了很多東西,
我還是走聾啞人士風,就是有聽沒有懂
只會嗨嗨嗨~~~ㄟㄟㄟ~~(喔~我有記得不要說蛤,因為那等於日語的啥小)
總算也搞懂一點了,總之就是存簿明天才能給我,提款卡下禮拜會寄給我
不要辦信用卡!!!以上!!
總算搞定我的開戶了~

辦完正事,我就在商店街閒晃
再添購一些昨天漏買的日用品
買了好吃的可樂餅,三個才100元唷
還有一個看似普通的馬鈴薯沙拉一盒100元
沒想到居然深藏不露的加了很多高麗菜啊~
而且賣我的婆婆很可愛
他在櫃台後面的時候我以為他是坐著的
然後他出來拿袋子要幫我打包的時候我才發現他是站著的!!
哈哈~~超嬌小的婆婆啊~~ ^ ^

氣溫越來越低,我只穿SR的薄外套實在有點受不了,
跑回家取暖順便吃中餐
吃完飯,想說要去百元商店買衣架
一出們發現下起毛毛雨,想說那就走路去吧
走出巷子碰到來送包裹的郵差伯伯,
他看到我走出來很開心,
直問我是不是Xさん(我忘記了~反正是台灣姓)
我說不是耶,他又給我看地址問是不是我家?
我說不是,是隔壁耶!他問我那有人在嗎?
我阿災!!!結果他就好失望=  =
然後我走了一下發現雨越來越大,想拿傘才發現我根本沒帶=A=
(真想吼流肯自己!!!!)
只好折返回去,在門口又碰見那個郵差正把無人接收的包裹要推回車上
看到有人回來發現是我,我感覺他二度失望了(嘆)
然後我拿完傘走出去他就一直跟我抱怨這裡的人老是不再家
又不接手機$#%#$%*&^%(←以下我聽無)
我只好跟他說不好意思唷~~~然後就走了~~

經過可怕的流浪公園,突然有點害怕,趕快走。
到了商店街,迎面來的流浪漢都喝得醉醺醺的
然後對著我一直胡言亂語,
我超緊張的,一直左閃右閃的
而且用走的才發現這裡的氣味很驚人=口=
下次~就算淋雨我也要用騎車的!!!!
買完東西,又要走回去Orz



晚上子明和我約在他家巷口的章魚燒,
拿厚外套來救濟我=A=
喔~~YA~~~我差點要凍死在日本了



然後子明帶我去難波
可是商店都關門了,所以我沒有買到儲值卡
然後去業務超市也關門,好傷心
只好明天在來挑戰!!


路上YUNA打電話給子明
他們聊著聊著我們就決定去YUNA家玩
因為YUNA和泰山住在同一棟(離我家很近唷)
想說可以去找泰山順便拿便當盒,
不過泰山不知道是睡了?還是不在家?
手機都沒有接>   <
所以只好算了~就在YUNA房間聊天
結果還被YUNA的室友抗議我們太吵>   <
蛙賽,他們一定沒住過我家
我們的音量哪算什麼啊~~~~~~~
不過我覺得我家比較好
這裡的住戶感覺很善良,大家感情都好好~~~~^^
只是我還沒有機會加入他們,
雖然大家都很晚睡,客廳總是超熱鬧
但是我一點都沒有差
因為反正我也是夜貓子(笑)

總之今天也是超充實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