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去年12月報考了日語檢定新制4級,2月1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我啊~得到一個超低空飛過的成績(汗)總分180分及格分數是90分,我剛好拿到91分(笑)可能四級檢定對很多人來說太簡單太弱了,弱到不足以支撐我在日本的生活能力。

 

DSC_0019.JPG

 

但是啊~對於一個不善考試也不夠認真背單字的人來說,我可以通過考試已經是奇蹟了(笑),想當初去考前的二個月我連聽解的練習CD都完全聽不懂啊,每天晚上都很認真的聽過一遍又一遍的題目,假日還要去台北參加讀書會,努力的練習把耳朵打開,仔細的去聽每一字的意思。

 

0.png

 

上考場那天我緊張的快死掉,考完試我就發現我聽解大部分的題目都還聽得懂,不過文法反而忘光了(從這次的成績就可以知道了),我啊~雖然考的是很低的級數,但是對我來說,我努力了這樣就夠了,所以啊~朋友們不要擔心我,這樣的成績要怎麼自日本生活。我啊~還是有努力的練習日文唷~雖然沒有很流利但是我一直在進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