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偷懶了好幾週,是該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幾週的內容了。

因為上課內容太多,筆記很多,所以就簡略記一下大綱囉~(汗)


10/24 第3次讀書會

這週的課程開始時,是我先和老師練習一下看醫生的情況劇,

雖然在火車上練習了一下,不過還是太緊張的空白了..

趕緊翻出書本小抄順利完成了練習。

本週的生活會話主題是【新型流感擴大感染】、【有療癒效果的個性】

【為什麼我沒有注意到呢】、【不要這樣自責】【業務連絡】【請參考手邊的資料】共六篇。


10/31第4次讀書會

因為某些原因,這週只有我和老師1對1教學(汗)

我們先把預定的內容【秋を感じる果物】【体育の日】【金木犀】

共三篇會話內容複習完,因為這次的內容我有先預習過,

所以上起來的進度很快,哪裡有問題我事先都有先標註好然後請教老師~

【秋を感じる果物】這篇因為有提到俳句,老師問我知道俳句是什麼嗎?!

我回答:我知道啊~小玩子的爺爺常常都在寫的不就是俳句嗎?!(羞)

不過我其實不知道原來俳句是有一定規則的,

所以老師有敎我俳句的規則,

重點是五、七、五的音和季節感的句子,

然後老師有敎我一首松尾芭蕉有名的俳句,

然後讓我猜俳句裡的季節是哪一個時節。

很有趣,分享給大家一起猜猜看吧...(笑)

「古池や蛙飛びこむ水の音」。

上【体育の日】的內容,因為是在講述体育の日的由來,

老師發現我的年代數字發音很有問題,

所以我們針對年代的發音還有日期的特殊講法不斷練習,

老師說下週上課前,還要再考我一次(汗)。

因為是一對一上課,所以進度很快,

剩下的時間老師還幫我練習了聽解以及單字接龍的遊戲,

整個就是非常充實的2小時啊~~


11/7第5次讀書會

這週教材的部份只上了【千歳飴】【七五三】兩篇,

其他時間都在"聊天"...

針對教材內容我們聊到日本和台灣對於吉祥數字的文化不同

還有喪禮習俗、和服浴衣甚平、生育率、老年離婚等等,

光是台日大不同的文化觀念就聊各沒完,

結束時還有2篇文章沒有上到,老師覺得很不好意思,

可是我們都覺得這樣比較好...

因為我們都希望從更生活的方式去學習如何和日本人對話,

只是因為沒有太多話題可以聊(其實是不知道怎麼開頭啦)

所以只好拿教材來填補時間,

所以,可以像這樣一直聊一直聊我們覺得更受用啊~

話說,我覺得經過上禮拜跟老師一對一教學之後,

我的耳朵好像有打開一點點,

本來自己聽CD練習廳解的時候,總覺得跟不上速度,

聽不出重點關鍵字,回家之後再練習忽然變得聽懂很多啊,

而且我覺得,我這週也很進入大家的話題,可以插得上話了,

雖然很多都靠漢字用寫的幫忙,

不過比起前幾週我覺得我更聽得懂大家再說的內容了,

哈哈~整個自我感覺很良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