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已經報備了要搬回家和年底申請打工簽証的事。

原以為很難開口,發現比想像中順利....(笑)

接下來,我想先把打工簽的申請書和理由書寫好,

然後,去買一本WWOOF的工具書參考,

等到11月的時候,先去申請打工簽,然後明年3月在申請WWOOF,

不過,我對於出發時間一直下不了決定,

該怎麼說呢...如果我申請11月的打工簽,原則上12月底會生效,

但我最快要明年4月才能出發吧,這樣我1年期的打工簽就只剩下9個月,

但如果申請明年5月的打工簽,要6月才能出發,那我就會有3個月的空窗期,

要我當3個月的米蟲我覺得很可怕,更可怕的是要是我在台灣很幸運的找到工作,

我怕我會向現實低頭啊....> <

 

我有想過,先拿觀光簽去沖繩WWOOF,

但是該死的政策規定我們必須本人去報名打工簽,

所以我到時勢必要先飛回台灣,如果沒有成功拿到打工簽,那就乖乖的找一份正職工作,

反正我也在沖繩待了1個月以上(如果有順利談成WWOOF),對我來說也足夠了,

但是如果順利拿到打工簽,我又要花一筆機票錢在飛去沖繩,覺得好不划算唷...

我這幾天都在想這件事,到底該去報名什麼梯次的打工簽才是最划算的呢?!

必竟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啊~ > <

時間和錢的衡量讓我好難抉擇...(嘆)

 

還有要準備的行前金,也讓我好苦惱,

有人10萬元台幣也飛了,有人則說要25萬台幣才行,(官方要求是八萬)

如果找得到工作當然沒問題,但是如果單純靠WWOOF,

我看我的所有積蓄都要撩下去才行啊(嘆)

而且我把第一站的目標設在沖繩,臺灣飛那霸機票約1萬出頭

(這參考我下個月飛沖繩的來回機票錢啦~單程我就不確定了)

如果要往大阪前進我還有國內線機票要負擔,以目前查到最便宜要日幣21300元

還有日本國民健康保險7000日幣,什麼都是錢啊~

加入WWOOF要日幣5500+刷卡手續費

(如果用台灣的中文版加入居然要台幣4900~9900元也差太多了...=_=)

 

什麼都是錢....加上之前很多消費都是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費的,

為了避免戶頭支出超支,導致卡費未繳又人在國外沒有注意到之類的蠢事,

我要再出國前半年,把這些費用全部結清,然後出國前還要去把台灣健保暫停一年,

如果只是WWOOF那要在戶頭預留保費和壽險的保費,免得沒扣繳到什麼的,

 

覺得有很多瑣事,和錢要預備,我現在先把想到的記錄下來,然後一一搞定它。

雖然最近,工作很煩心,總是有很多不順心的事讓我忍不住尖叫,

我只能告訴自己,現在的負面情緒,都會轉變成勇氣和決心,鼓舞自己的。

而且,看了很多前輩的經驗談,之後去日本當外勞,肯定比現在慘10倍以上,

如果現在就無法適應,到時候只能把積蓄花光逃回台灣吧...=A=

加油,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