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這次的返鄉之旅純屬意外也很曲折,
本來2月16日就想要到山形了,
可是因為大雪影響,我買不到新幹線的車票,
被迫在東京停留一天,
2月17日一早我才出發前往山形,
到了山形找到旅館放下行李已經是下午3點多,
為了隔天要上藏王看冰樹所以先去巴士站打聽一下交通狀況,
走往車站的路上,很多回憶就開始浮現了
我想起第一次到山形的慌亂、第二次到山形的悽慘
那些好笑和美好的回憶,讓我想家了、想豆桑和卡桑了.....
可是我覺得我沒準備好要和某人相遇,而且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豆桑和卡桑
失去一段感情,讓我連帶失去了整個家.....
站在公車站前我還是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衝動跑回去呢?
後來在公車站看到往ポレポレ的那班車目前因為大雪影響停開了,
剛好讓我斷了回家念頭,老實說...還真的有松一口氣的感覺囧

隔天順利的完成的我藏王樹冰之旅,
當天晚上接到室友的招喚,原本預計隔天要去仙台吃牛舌的我
臨時更改行程隔天一早就趕回東京和室友會合,
陪著晚上18點要考試的室友,在東京閒晃
就在我和室友吃完晚餐準備分開去旅館的路上,
昇くん在FB上傳來了訊息,
問我【人是不是在山形?!】
我說【我已回到東京了】
他問我【要不要在山形一起吃飯?!】
我說【我明天預計要去仙台吃牛舌,有時間就一起吃吧?!】
昇くん說【好啊~~~一起吃牛舌】
我問他【那吃中餐還是晚餐?!】
他說【吃晚餐】,我就跟他說【我回東京的末班車是9:48來得及嗎?】
他說【不住在仙台嗎?】
我說【預定是要住在東京的(因為拎北房間都訂好了)如果來不及住在仙台也是可以啦】
(此時一邊前往住宿地,一邊想著如果旅館不讓我取消隔天住宿我就虧大了=..=+)
然後,昇くん就說【那住在ポレポレ也可以啊~】
(登愣!!!)前幾天的掙扎又開始了......
想了一下,牙一咬就答應了,我是真的想豆桑卡桑...
其他的...遇見再說,我不想讓自己因為錯過這次機會而後悔。
然後因為要住在ポレポレ所以就改成回山形吃飯
決定完也到旅館了,硬著頭皮跟旅館取消住宿,
幸好對方也同意,所以回ポレポレ的事就這麼突然定下了。

隔天,我把行李整理好,放在車站的置物櫃後就準備出發去仙台
在上野車站想說要給卡桑買伴手禮,看到草莓限定商品和東京バナナ
不知道要買哪一種好...就傳了LINE給昇くん問他【卡桑喜歡草莓還是香蕉啊?】
結果昇くん回我【草莓】,我買好草莓口味的餅乾後,發現他又傳了一句【應該吧!?】
可惡,害我當場臉上三條線,感覺問錯人了.....=..=+
在仙台吃了超好吃的牛舌後,就傳了LINE給昇くん確定好回山形的時間
然後就悠哉悠哉的搭電車盪回山形,
一下車就收到昇くん的LINE【問我到了沒?!】
我還想說催什麼啦~~~~就看到他站在閘口了對我猛揮手=..=
然後,一陣招呼之後,他說豆桑和卡桑和梅都來接我了,
我整個受寵若驚啊~~~~~
到車上看到他們我差點都要哭了T^T

然後大家就一直問我說要吃什麼?!我說其實我還不餓耶囧
拎北下午2點多才吃完牛舌,到山形才5點怎麼可能吃得下啊啊啊啊~~~
然後我們就決定一起去逛逛山形新開的驚安殿堂,
好笑的是,我覺得他們比我還興奮阿~~
一直問我逛過沒?!我說我在大阪和沖繩都逛過,而且比這個大很多
山形店是一層大賣場,可是大阪少說有7層、沖繩好像也有5層啊~
結果反而是他們覺得很驚訝....(到底誰才是日本人啊?!..汗)
我們在驚安殿堂試用了很多器材,我差點被卡桑笑死XD
然後昇くん看到一個健身器材在試玩,我看到封面的六塊腹肌照片
在看看昇くん.....我就摸他的肚子問他【你有嗎?!】
昇くん【沒有...】我說【常常滑雪的人不是應該很精壯?!】
昇くん說【是啊....但是我沒有....】一邊還摸摸肚子感覺很害羞
我想了一下,他回ポレポレ也才一年多,可能還沒練出來吧
然後問他【那豆桑有嗎?】他就笑得很開心的說【沒有!!!!!!!!!】
我就說【我想也是...】然後我們看著豆桑的背影就忍不住笑了XD
然後我們在驚安殿堂買了很多零食和飲料才離開,
又陪昇くん去逛了電器行然後才去吃飯
本來是要去吃肉拉麵的,後來看到河童迴轉壽司和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他們問我想吃哪一種,我說都可以
昇くん問我【有沒有吃過河童迴轉壽司?!】
我說【有啊~吃過2次咧】
他問【在那裡吃的?!】我說【就在這裡啊~和愛子媽媽、小朋和醬一起來的】
他就說【那我們去吃びっくりドンキー好了】
於是就這麼決定了晚餐

到了びっくりドンキー看著巨大菜單我們都掙扎了很久才點好菜
一上桌因為我的漢堡排+2隻炸蝦的組合,所以我的漢堡排是正常尺寸
而豆桑和昇くん點的漢堡排是我的一倍大~卡桑是牛排肉塊
然後二話不說豆桑和昇くん立馬就想把他們漢堡排分一半給我
一副怕我吃不飽的樣子囧(拎北看起來有這麼餓嗎=..=)
然後被我拒絕了~嗚嗚~我是真的吃不下啊~下午的牛舌還沒消化完啊~~
但是我還是有吃了卡桑的牛排肉塊,
吃完飯卡桑說她好久沒有吃這麼撐了,他一個人把盤子裡的牛排都吃完了
然後我和豆桑就吐槽他說哪有,明明我們都有幫忙吃XD
結果卡桑像個小孩一樣,一直強調他吃的比較多.....XD

吃完飯開車回ポレポレ,路上我們就聊了其他WWOOFER的事
卡桑說之前有一位泰國的女WWOOFER來,
結果昇くん一直說人家是人妖,超沒禮貌的...
(拎北依稀記得這件事,某人跟我說過....)
所以我們就一直大罵昇くんXD
然後還有說到昇くん來台灣玩的事,
卡桑說謝謝我們照顧昇くん,然後我說我是被照顧的
因為那天去吃飯都是昇くん買的單XD
然後昇くん說我們讓他吃了很可怕的山豬血
我說那才不是山豬血咧是豬血糕~~
我依稀記得他那天吃了一口後說除非這世界已經沒東西可以吃不然他絕對不會想吃這個
可見豬血糕已經對他造成心理陰影了XD
然後我問他說那另外一位台灣WWOOFER不是有他帶去布袋戲餐廳
那家餐廳如何?!好玩嗎?!
結果他表情很奇妙地看著我....
我就說【好,你不用說了,我懂XD】
然後開始大抱怨那些日子他受的"委屈",笑壞我們了
讓我想起之前好脾氣的しげるさん來台灣也被逼到生氣的事
我只能說我好想認識這位WWOOER啊~~~XD
而且昇くん說那位WWOOFER聽到しげるさん結婚的事
整個很激動,一直說怎麼會有人要嫁給他*&^%$#@
我就說怎麼會是這個反應!?
我記得しげるさん一直是很溫柔的人啊,不該是這個反應啊XD
然後卡桑說他也覺得奇怪,照理說しげるさん的英文比較好
如果WWOOFER和她一起打掃比較能溝通,
但是之前只要問那位WWOOFER想搭配誰,他一定是選某人
如果搭到しげるさん臉色感覺都很委屈XD
我說這太奇妙了~我還滿喜歡和しげるさん一起搭檔的啊
豆桑說大概是因為しげるさん比較安靜不說話吧?!
我說可是我覺得他話很多啊......囧
這個話題我們以前好像也討論過,
好像只有我一個WWOOFER覺得しげるさん話多耶,
但我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小朋的關係吧~
後來他們交往我們的話題常常都是小朋XD
但是不能否認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しげるさん還真的不太說話耶

然後要經過某家汽車修理廠的時候,
卡桑突然說某人前幾天出了車禍,車子應該就是在這裡修的
說不定等等經過還會看到某人的車子(笑)
然後我想說我應該要表示一下關心....
所以我就問了【那人沒事吧?!】
然後卡桑就說人沒事啊~但是那幾天某人有多沮喪*&^%$#
卡桑說了很多,我也不知道要接什麼好~就笑笑的帶過了
因為這突然的話題,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問一下會不會被遇見
但又不好表現得太明顯(汗)所以就問了ポレポレ現在有客人嗎?
因為有客人在表示他們要來上班.....
結果卡桑說明天沒有,要後天才有~
我就偷偷鬆了一口氣~嘿嘿...不會遇到XD

回到ポレポレ他們怕我冷所以帶我去卡桑新蓋好的家洗澡,
(卡桑說這浴室才蓋好兩周她自己都還沒用過咧,就被我和昇くん用去了囧)
一路上昇くん都一直問我【你記得這(那)裡嗎?】
靠腰,這裡只剩下一層樓高的雪壁什麼都看不到,最好我能認得……囧,
去新家的時候看到暖爐桌我超興奮的,結果豆桑就叫昇くん明天帶我去買但不含桌子的部分,
要給我當伴手禮,這樣我就可以帶回臺灣自己裝一個暖爐桌,
看他們這麼認真我傻眼了,趕緊說不要了,我行李太重了,帶不回去。豆桑才作罷,
不然我真要扛一個暖爐回臺灣了。囧
洗完澡出來,看到昇くん躺在暖爐桌裡快睡著了,
一見到我他就立馬爬出來,說【這裡很暖給你坐】臭小孩,超貼心的啦~
然後我說不用,我剛洗完澡現在很熱,
我就叫他去洗澡,結果他說不用他回ポレポレ在洗就可以了
ㄜ....害我整個很不好意思,他們真的是為了怕我冷到所以帶我來新家洗
但他們都還是在ポレポレ那個冷冷的浴室洗(不冷才奇怪,浴室在一樓根本就埋在雪裡了)
我本來以為今晚要睡以前那個一樓的小房間,結果卡桑說那裡太冷了,
讓我睡三樓客房(平常這件房至少要七八千日幣耶)而且我去新家洗澡的時候,
卡桑還先幫我把房間暖好……超感動的,真的不能怪我每次都是哭著離開……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形 ポレポレ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