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經過昨天的奮戰,我確定我是沒有辦法繼續幫忙種香菇了

所以今天よしと就讓我留在溫室裡,

把肥料土壤裝到杯子(?!)裡,大概要裝六箱(210杯)

よしと要去山上前還問我這樣有比種香菇好很多吼?!(笑)

我只好傻傻的笑,還跟他說有!!這個好~我喜歡(哈哈)

但是這個笑容在我踏進溫室的那一剎那就結束了...

因為今天溫室高達40度,沒有風而且太陽直射="=

進去不到五分鐘我就覺得我快要變成人乾了,

趕緊把所有器具和土壤搬到溫室外的樹下繼續奮戰

P6060115.JPG  

然後等我都裝的差不多了,よしと就回來了

然後給了我一盒小到看不見的種子,跟我說這是セロリー

鬼才知道セロリー是什麼啦>"<

然後當然只好再出動家裡的植物圖鑑

喔~原來セロリー就是芹菜啦~

P6060118.JPG  

因為種子真的很小,所以我要用鑷子才能把他夾起來

然後一個杯子放一顆種子再埋起就好

種這個還算簡單,我跟著よしと看了幾次的NHK種菜節目

也算是有學到怎麼種啦(笑)

不過因為種子很小還要找已經有發芽的先種

看的我眼都花了@@

種完之後澆個水就沒有什麼事可以做了

我就回到屋子幫よしこ整裡挑選要做草莓醬的草莓

不過大概4點左右就真的收工了(汗)

有點後悔這麼快把洋蔥弄完害我都沒有事做了="=

晚上把兩隻老虎的歌詞和音譯和日文翻譯寫好

還把留言本也寫好,這好像是每個HOST都會有的本子耶

我在神戶也有寫,所以當よしと把本子給我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意外,

我在這裡的日子很愉快,想寫的東西太多但是版面太小

所以只能大概寫一下好可惜唷><

DSC_0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