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歐卡桑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要好好學習日文和英文

尤其是英文,因為是全世界都共通的語言

除了日本,如果要到處去旅行還是要會英文比較好

也大概說了一下之前的WWOOFER都會幾國語言什麼的

聽的我很是羞愧啊!!!!

可是我就是不愛英文才學日文啊>"<

但是歐卡桑說這樣不行!!

所以他從現在開始要跟我說英日文="=

拎北連日文都聽的霧濛濛,

現在還交叉英文不是在整我嗎?!==

而且歐卡桑說我應該多看電視,這也是學習日文的方法

但是我想說我每天被操到九點就床上躺平了

根本沒有精力看電視啊=口=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

我今天真的被歐卡桑弄的壓力好大(汗)

我真的分不出他什麼時候是在說日文什麼時候是英文=口=

簡單來說,今天我看到一條蛇不知道怎麼處理,

歐卡桑就問我那是什麼から?!我整個就是聽唔...

還以為是問我在哪裡咧....

後來歐卡桑用日文解釋我才知道剛是問我"Color"=口=

因為好像對日本人來說蛇出沒很普通

又是黑色就沒關係,他問我有多大隻

我說大概60公分,他跟我說啊~只是BABY沒有關係啦=口=

感覺我很大驚小怪...也罷!反正我不要靠近就好="=

P5190024.JPG  

今天早上都是跟著歐卡桑和歐豆桑去除草,

然後歐卡桑會順便教我認植物,和分辨哪些是花哪些是雜草

而且是雙語教學,最好我記得住啦><(淚奔)

休息時間,歐豆桑買了販賣機的檸檬水給我喝

不過600ML是沒有辦法補充我留失的水分

我就跟歐卡桑說我要回家喝水,

歐卡桑就說廚房櫃子上有水瓶可以用

這樣我就是可以帶在身邊喝了

我就說好,我回家找了一下

發現有很多個,我就挑了一個大的

然後歐卡桑說,我挑的那個有點漏水

晚一點換一個好的,然後我可以把水瓶帶去下一個HOST家用

喔喔喔喔~整個揪感心的啦~~>/////<

P5190002.JPG  

下午準備上工的時候。就看到歐卡桑給我的紙條和另一個杯子在桌上

因為大家都出門了,所以歐卡桑要我自己換水壺

然後下午的工作就是去農場逛逛看到有垃圾就撿回來分類

話說,這工作也太輕鬆了吧

我整個逛了兩圈還不到四點耶><

然後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就回家上網囉(哈)

後來歐豆桑回來,給了我一盒草莓是宮崎縣產的

P5190027.JPG  

不知道是人家送的還是買的

總之超好吃,終於吃到有草莓味的草莓了

我一個人就嗑完全部了,都有點想吐了(哈)

P5190028.JPG  

吃完草莓,歐豆桑要我幫忙搬床鋪

因為有一張多的床要幫到我第一天睡的房間

然後把那個房間的一張搬到我現在的房間

這個工程很浩大,我們還要先把房門給卸下來

然後把床搬進去組合,

因為床板和床不合,我們還要用鋸子修床板

累的我一頭汗啊~~~~~~~~

 

然後今天的晚餐是我要準備,

因為大家都不在,只剩我和歐豆桑

我就煎了嫩豆腐和豬肉炒高麗菜

我本來想在豆腐上放柴魚片,

不過我不會說柴魚片的日文

比手劃腳了好久,歐豆桑才懂(我覺得他快瘋了吧..汗)

可惜家裡沒有....我還以為這是日本人家常必備的說=口=

然後歐豆桑就教我柴魚片是けずり粉

不過我估狗了一下,那個けずり粉比較細

我要的應該是かつおぶし才對="=

不過沒關係啦~我下次知道就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