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上個禮拜天是我們的日語讀書會(IN 台北)的開始,

第一次上課緊張的要死啊~

整個手忙腳亂到不行,結果害我差點遲到(汗)

而且很巧的是我還在捷運上遇到要一起上課的NANA,

嘿嘿~整個很安心啊~(>///<)

到的時候老師和子明已經到了~

(我們沒有遲到~是他們太早到了唷=..=)

等我們選定好位子後最後一位成員MOMO也出現,

所以我們整個就是很準時開始唷~呵呵

課程開始是自我介紹,

可是我好緊張又沒事先準備,腦子一片空白啊><

勉強想了幾件事來說,然後趕快PASS給子明~(逃)

之後大家稍微聊了一下天,雖然說是不可以說中文

但是我還是常常會說中文...(真該死啊~=A=)

然後老師有準備階梯日語的生活對話內容和我們上課,

一共是2篇對話,一篇主題是【お盆期間の東京】一篇是【格安温泉旅館】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內容,應該是我提到我去日本想要住西城區

老師說那裡的浮浪者很多,要我小心一點

(好多人都這麼說,可是那區真的很便宜啊~><)

然後MOMO說,他聽說過,日本的浮浪者比台灣的浮浪者"幸福"很多。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大阪的浮浪者在大阪城附近公園很多,

然後他們都有自己的房子(?!)......。

比起台灣的浮浪者都睡路邊,聽起來真的挺幸福的(哈)

時間飛逝,一下子2小時就過去了~

送走了老師和MOMO,我和子明和NANA又繼續聊天(中文)

聊了7個小時才回家~好累啊~(笑)

喔對了~途中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日本老師小學5年級的女兒,

趁空檔問我們一題地理的答案,可是我們都不會(不確定)

畢竟我們離開國小5年級實在太久遠了,而且我發現課本內容改很多啊~

我們以前學的答案現在可能不適用了><

我就直接打給我哥,問答案,好逮他也是國小老師啊~

誰知道他還猶豫咧~(汗)想了一下才報了個答案給我

後來回家時,他還特地跑來跟我說早上報的答案確定沒錯啦~(安心貌)

我說那還好~~不然你就丟臉丟到日本去了=..=

哈哈~總之第一次的日語讀書會,順利完成了。

雖然我只聽得懂40%吧~可以搭的話又很少~

可是我會努力的!!每次進步一點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