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這個月,感受到很多人情冷暖就是了。

有時候,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幸運還是天真...

因為拿到簽證之後,開始在背包客棧認識一些同伴,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如果真的去了日本,朋友太重要了.....

不過,我發現越和一些朋友聊計畫,

就會發現,其實大家都很茫然,

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面臨了一些反對的壓力,

以及對自己的懷疑和不安...

但比起還在猶豫不決是否該出發的朋友,

我幾乎是沒有選擇的只能往前了,

在台灣,沒有特別需要留念的東西,

也沒有令人不捨的職位和薪水,

沒有家人反對的聲浪,

有的只是剛好能夠讓我過上至少半年的存款,

天時地利人和,我好像沒有退縮的理由?!

當然,也許是因為我還沒有真的開始計畫赴日生活的方式,

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遇到煩惱或是困難,

對我而言,目前只有繼續工作努力存錢,

其他的現在都還排不上我的腦袋=A=

 

有時候,朋友會問都不擔心回台灣之後的生活嗎?!

一無所有又沒有工作怎麼活?!

呵~有時候我也會擔心,不過也只是一下子而已,

畢竟,我能思考的的事也只有現在,

2年後的事,我無法規劃也無從規劃....

現在就開始擔心似乎太早了不是嗎?!

 

唯一確信的事,對於打工或是WWOOF或是單純玩樂

我似乎有了一點方向,不確定只想流浪的我,

是否可以撐過一年(喔~實際上應該是8個月,因為我實在不想在日本過冬)

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只有一年的自由,我希望他是精采的而不是一成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