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昨天我在噗浪上調查了這個問題【什麼情況下你會覺得很需要朋友?!】

很多人[差不多有3個吧(笑)]都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需人陪的時候啊、開心的時候...。

讓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真的是現實鬼啊(笑)

比起心靈上的需求,我想到的都是很現實面的東西,

 

例如,我會自己去吃飯,可是像原燒那種高級餐廳如果沒有朋友陪,我會直接放棄不吃,

芸芸則說,像吳哥窟那種地方他可以一個人跟團去旅行,可是峇里島他就不行。

(啊~我好像可以想像.....)

小建說,高級餐廳~電影院看電影、演唱會、減肥、烤肉、夜遊鬼屋、

晚上騎車去不熟的地方鬼打牆、環島等 (我的直覺是,完蛋了~你沒朋友會死....)

老爹說,團購的時候。 (嗯嗯~我完全沒想到這個耶)

 

不過,看了大家的回答,我思考了我自己的實際狀況,

除了前面說的高級餐廳是我目前無法突破的障礙外,

像是一個人看電影、看演唱會、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減肥、一個人騎車迷路....

大部分大家覺得要2個人才能做的事,我幾乎一個人都做過...>口<

好像沒有什麼不可以的,甚至有些是我已經習慣了....

 

記得,我開始一個人旅行的時候,讓我覺得彆扭的不是孤單的感覺,

是別人看著你的異樣眼神和竊竊私語。

記得,當我第一次在外地迷路,還無助的哭了,現在,則覺得迷路也是一種體驗。

我喜歡和朋友分享很多有趣的事,喜歡有人陪我開心的尖叫,

但一個人,我也有屬於自己的沉靜、慵懶和自由。

不過,當我一個人習慣了,會發現我對於人群會產生煩燥感,

所以,很多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避開熱鬧和擁擠,到海邊感覺自己的存在。

 

我喜歡花蓮的海邊民宿,全透明的玻璃門,打開窗簾躺在床上就能看見一整片海洋,

我喜歡北投的溫泉旅館,傍晚時分在寧靜無人的噴水池發呆,

晚上一邊泡著溫泉一邊看電視,那個北投兒童樂園仍在我記憶裡閃閃發光,

即使他平凡的就像你家隔壁的公園遊戲區一樣。

我喜歡福隆炎熱的太陽,我想夏天就該是那樣,我喜歡就草嶺古道風味,雖然有點陰涼。

我喜歡平溪線,每一各小車站,是那麼獨特的卻讓人舒服的感覺,

那好吃的雞捲好像還在舌尖發散。

我喜歡綠島的日出,喜歡那聳立的燈塔讓我從不迷失方向,

可愛的班比,好像永遠不會長大。

我喜歡坐在公路旁的休息區,廳著音樂看著小說,時間多的好像用不完。

一個人的演唱會,沒有人會握著我的手一起宣誓要在一起到永遠,

但是我還是覺得慶幸那個時刻我在那裡,因為我知道我的人生少了一次遺憾。

一個人的電影院,安靜且專心,我的感動我收在心理,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一個人也好,二個人更好,不同選擇有不同體會,

你的選擇是什麼?!下次,我們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