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07.JPG

DEAR:

之前,因為上PTT發現,自己常配眼鏡的(連續5年)仁X眼鏡,
在版上被列為X店,有人說他驗度數不準確,
也有人說他價錢都是抬高等殺,或是態度不佳....

真實性有多少我不知道,是個案還是常態我也不清楚,
不過我想為了眼睛好,也許我該換一家試試看... 
尤其是因為,之前她們幫我配錯拋棄式的隱形眼鏡度數,
(配深了)而且是我第2次去購買時另一位店員告訴我的,
所以我深深的覺得她們的素質有差....
而我也無法判斷,問題出在前一位還是這一位,
因為無法信任,所以決定另尋店家。

 

這次我挑了一家離公司比較近的久X努眼鏡,
想說如果配得好,以後每年換新眼鏡的時後就很方便了,
一下班滿心期待的去,整家店只有一位在講電話的店員,
感覺很冷清,讓我有點想打退堂鼓...
站了約莫2分鐘,覺得店員暫時是沒有辦法掛上電話的,
正打算離去,才退了一步,店員立刻掛了電話問我有什麼需求,
GOOD超機警的,居然看穿拎北想落跑的意圖....(汗)

 

我說我要配長戴型隱形眼鏡,他就帶我去裡面驗光,
一開始坐下,就先測散光度數,
測完他對我說一隻沒有散光、一隻約75度(他可能有說左右眼但我忘記了)
當我聽見他說一隻沒有散光的時後,我就覺得很疑惑,
因為我已經戴了5~6年的隱形眼鏡,一般眼鏡也戴超過10年了,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2隻眼睛都有散光,所以當他說有一隻沒有的時後,
我不知道我該懷疑仁X眼鏡誤了我多年,還是眼前這位呼嚨我?! 

 

所以,我便告訴他,我之前都在仁X眼鏡配,他說我2隻都有散光耶,
眼前這位店員兼驗光師楞了一下說:「那我們在驗一次看看 」
所以我又在驗了一次,然後他說:「真的耶!這隻也有75度左右」
此時聽到這個回答,讓我的心都涼了,
心裡的OS是:到底你是驗光師還是拎北是驗光師?!有沒有散光還要我告訴你?!
其實,我已經後悔進來配了,好想回家~(媽~快來帶我回家啊~哭)
但是拎北天生命賤,想說就這麼走了不太好,在給他一次機會好了...
只一時的錯誤,不該就此否定人家的專業啊~
(眼睛瞄向牆上掛的驗光師執照...應該不是假的齁?!) 

 

(PS芸芸說,搞不好他根本測不出來,只是配合我隨便說說....=口=)

 

繼續測量度數,他要我告訴他看到的E的方向,
我很認真的看,卻老是覺得看不清楚,
抬頭揉了一下眼睛,休息一下,他說我可能因為熬夜所以眼睛疲勞
要我不要看的這麼用力,嗯嗯~我想也是,眼睛真的有點酸... 
繼續測,好像清楚多了,再測怎麼又濛濛的...
不對啊~再看仔細...我說:「先生,這鏡框都起霧了,難怪我都看不清楚...」 囧
驗光師尷尬的說:「怎麼會...你不要靠那麼近看,輕輕貼著額頭就好」
說完,便幫我擦了擦外面的鏡片,然後叫我輕輕看就好,
我一貼上去發現還是霧啊~他只擦靠他那邊的鏡片,沒擦我看的鏡片啊...(汗)
反應後,他才幫我擦好,又開始要驗了,才驗了一下又起霧了...=口=
這真的不是拎北的問題,天氣那麼冷,我要一直回答上下左右,一開口就是霧啊...
就這樣擦擦測測,拎北真的覺得好狼狽...囧 

 

然後繼續測試著,我總覺得疊影很重,我明明看得到卻無法判斷E的方向,
難道是度數真的增加很多?!還是散光還是沒驗好?!
不管他怎麼調,同一排我總是有一個兩個無法判斷,
我就跟他說了,我覺得疊影很嚴重.... 
驗光師覺得很奇怪,看了一下走過去把E燈板旁邊的電燈關掉,
叫我再看,這下可清楚,完全沒有疊影了...
驗光師只說了句,原來燈開太亮 ...(拎老師咧~)
驗完,我的度數比之前在仁X多了約50度(左右眼都是)
拎北又開始忍不住懷疑,他的證照是真的嗎?!
(眼睛再度瞄向牆上掛的驗光師執照...我的專業告訴我應該不是合成的...) 

 

總之,這很狼狽的驗光終於結束了,我戴上眼鏡框要測試是否會暈眩或是看不清,
然後差不多了,就要選隱形眼鏡的牌子,驗光師推薦的要2200但是是一年保,
沒有買一送一,(我心想比我之前在仁X的便宜300元,可是仁X是買一送一)
看了一下門口的立牌,寫買一送一才1200元,再想到剛剛的驗光過程,
我想說還是買便宜的,要是不OK就當季拋認了,買這麼貴要是...我會想哭...
便問了驗光師歸於門口那價位,他說那是帝康的牌子比較差涵水量沒這麼好
*&︿%$#@還是要推薦那副2200元的。
我想了想~剛剛戴那個度數的眼鏡並不會不舒服,我想他的驗光應該沒問題吧,
在考慮的時後,驗光師又繼續推薦那副2200元的,
他說這副的弧度可以根據眼球量身訂做,我心想感覺還不錯耶,
他接著說:「啊~可是我剛忘記幫你量弧度了..我們要再去量一次唷!」
我:.................................(我是不是該走人才對啊?!)

 

硬著頭皮,我還是決定配了這副2200的...結果要填單的時後我才知道這副沒有矯正散光,
(你見鬼了,我記得我一開始就有說我要配有矯正散光的,你呼嚨我半天居然還是沒有散光)
結果驗光師說,要加散光要加500,那不就要2700也比仁X貴多了,
我告訴他超出我的預算,我想一下....我陷入思考中,想的是其實不加散光應該也沒關係吧?!
他大概是看我想很久,想說我在意的是錢,所以她就問我說是不是學生,是的話有學生價,
我看著他,我說不出口說我是!!(明明就是騙人的話,怎麼承認啊)
我很老實的說,就算我跟你說是,拿不出學生證還不是一樣,所以我不是啊!!
(好繞口~我只是想說我不想騙你,所以我並不是學生~) 
結果驗光師說:「喔~沒關係我還是可以幫你寫學生價...」
(那不是白問...=口=)
他一邊寫資料突然抬頭問:「你真的不是學生?!」
我:.............不是!!囧
對了!我忘記說,因為他說有學生價,所以是加散光變成2300元,
省了400元,但我心裡想的是,這才不是學生價~
根本跟仁X一樣是把價錢喊高讓客人砍吧....
如果我像以前一樣不多想,就付錢~根本不會有什麼鬼學生價
老實說,如果你跟仁X一樣裝得夠專業,我真的不會殺價....
我超討厭殺價的,我會呈現考慮狀態,不是因為嫌貴,
是因為你的專業讓我掏不出錢啊~~~~ 

 

總之,結論是我還是買了,(怎麼會!!!)
付了1000元的訂金,他說大約要2~3天 ,貨到了再打電話給我。
我就走了.....=口= 


過了5天....一直沒有接到電話通知取件....
想說是不是我沒接到電話?!
自己打去,是個女孩接,我告知單號她請我等等,
等.....我等....等等等.....
女孩:不好意思,我問一下等一下回電話給你
我:好~我的電話是0000-000000(手機)
(PS.我是用公司電話播去)
過了一會兒,公司電話響....接起~
是驗光師打來說:「因為之前公司送錯貨,所以退回去,還要在等對的送回來」
我說:都已經天5天了,如果我不打電話給你們,你們就不打算通知我了?!
驗光師:「真的不好意思%$#@!%%%︿(客套話)」
我:OK..你知道告訴我,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就好。
驗光師:ㄜ...明天下午就會送來了!
我:幾點?!給我一個時間。
驗光師:ㄜ...送到我馬上電話通知你。
我:.......(嘆)好!你打手機給我,這是公司電話不方便!!
驗光師:好~那請問你手機是?!
我:電話是0000-000000(手機)
(拎老師~剛剛那女孩不是問過了,還有顧客資料上也有啊~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哪位顧客啊?!還是從頭到尾都呼嚨我?!)

 

隔天,一直到我6點下班,還是沒有接到通知....
很無奈,再打電話去問,驗光師接...
我:我想問我的隱形眼鏡可以取件了嗎?!
驗光師:ㄜ...我幫你看一下(找東西聲)
我:我給你單號好嗎?!
驗光師:.......................(疑似KEY鍵盤的聲音)
驗光師:可以給我你的生日嗎?!
我:我給你單號會不會比較快(音量加大了)
(媽的!我明明有單子可以查單號...)

驗光師:ㄜ....好......(慌)


一會兒.....


驗光師:還沒有送到耶....(慌)
我:我已經等了6天...你昨天明明說下午就會到了....現在都6點了...
驗光師:我知道 ~但公司就真的還沒有送到...%$#@(客套話)
我:不要說這麼多,你只要告訴我,到底幾點可以拿!?給我一個確定的時間!!(冷)
驗光師:八點!!八點以前一定會到!!
我:好!我八點去拿!! 

 

八點整,我本來想應該會接到電話告知貨品來了,但沒有!!
我失望了,想說這家的服務真讓人&︿%$#
約莫八點10分左右抵達久X奴,
我感覺到驗光師看到我的慌張...我知道馬的!!又被呼嚨!!
果然!!還是沒送到....(怒)
驗光師:你....坐一下很快會送來。(一邊說一邊翻電話簿)
我:不是說8點前一定會送到?!
驗光師:他平常真的八點前一定會送到!!(一邊說一邊拉椅子)
我:不用(指椅子)你只要幫我打電話確認到底還要多久....
驗光師:一下子就到了(繼續翻電話簿)
我:一下是多久?!八點半?!九點?!十點?!我六點下班已經等2個小時還要等多久?!
我不想為難你!我只是想知道確定的一個時間很難嗎?!不然算了~你把訂金退我當我沒來過!!
驗光師(僵住)馬上撥通電話.... (剛還翻半天)
驗光師從店裡講電話講到店外....終於看到送貨員來了!!
老實說~我的不滿已經到了頂點了......但我忍!!

驗光師:你要試戴嗎?!
(我在待一秒都要爆炸了還試戴咧....) 
我:不用!我回去在試....(冷)
驗光師開始手忙腳亂的裝袋拿贈品(藥水)給我,很好~收錢都不會慌耶....=A=
我:你不需要幫我標左右眼嗎?!
驗光師:喔...好~(慌)

 

拿筆標L和R,但我回家後發現字根本就被他自己摸掉了白標!!(嘆)



拿了發票和找的錢,我發現....他沒給我保證書....我明明是買一年保的,
當初明明就問過會有保證書的!!但他裝袋到給發票和找零都沒看見保證書!
我就跟他說:保證書呢?!
驗光師:阿..有...因為他才送來我來不及開
屁啦!明明就忘記.....我一直等到他把所有東西都確認完。交給我要送我走時,
才開口問保證書,他明明就不是來不及寫,是忘記了!!!
(還是根本沒打算給我?!) 
總之....我整個失望透了~從頭到尾沒有一點專業連基本本的服務精神都沒有,
只會一直對不起...幹~我也可以對不起啊~
【對不起!我不想要了~請把錢還我!!】 

 

吼~挑來挑去,挑到這麼專業的,只能說拎北也真他媽的有夠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