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DEAR:
離開ポレポレ不知不覺過了2年了,現在回想起來嘴角依舊會上揚,
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ポレポレ,好想帶著我最好的朋友們一起回去感受ポレポレ的美好。
對我而言,ポレポレ最美好的風景其實是人,
不管是父さん、母さん還是其他和我在ポレポレ相遇的朋友,
大家都給了我滿滿的愛和關心,讓我一路的流浪終於找到了回家的感覺。
而現在...我想要把我最愛的ポレポレ介紹給妳們認識^____^

ポレポレ位在山形縣西村山郡西川町,我的地理不太好只知道很靠近月山~XD
我一共回到ポレポレ3次,每次的交通方式都不太一樣,
剛好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我第一次去ポレポレ是透過夏季版青春十八
(這真是窮人旅遊的好物)
當初的路線是要從大阪搭乘JR到北海道,
到了東京之後,殊不知因為遇上東北祭典,
沿途都訂不到便宜的旅館,困在東京動彈不得,
臨時透過WWOOF尋找HOST,幸好ポレポレ收留了我

我預計從東京的淺草橋駅出發根據父さん給我的指示,一路坐到了仙台駅
再改搭乘前往【鶴岡●酒田】或是【本庄】方向的高速巴士前往【西川】
然後在西川改搭往【月山志津温泉】方向的公車在弓張平下車,
就到ポレポレ了,聽起來還不算複雜吧~所以我就帶著我的破爛日文上路了,
一路到達仙台都很順遂,除了因為睡昏頭在到達仙台之前
就被疑似鶴岡車站的站牌吸引而下錯車,
打給父さん問他我可以從鶴岡直接到ポレポレ嗎?
才發現,雖然我是要坐往【鶴岡●酒田】的巴士,
但我其實是在中途就要下車,所以根本不該從鶴岡車站轉車
所以假會的我就這樣困在鶴岡車站等著下一班前往仙台的火車來囧

01

終於到了仙台,也很順利地找到搭乘高速巴士的地方,
but!!人生最機車的就是這個but了T^T
當我查好時間準備付錢買票的時候才發現票賣完了!!!!!!!(晴天霹靂)
我心灰意冷地打電話給父さん告訴他,
我放棄了,我打算在仙台住一晚,明天再去ポレポレ
but!!!父さん卻說時間還來得及,反正我是青春十八
乾脆坐到山形駅再轉高速巴士到西川,
說不定還能趕上最後一班從西川到月山志津温泉的公車,
(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最後一班是16:30?!)
其實我當時超想放棄的,但是因為日文太爛連拒絕都沒辦法XD
所以又搭乘JR到了山形駅這次搭巴士就方便多了
一出去山形駅旁邊就會看到巴士站了,
這回倒是很順利地買到票,
搭乘(宮城交通&庄内交通)往酒田方向的巴士,
順利在西川站下車,
但是司機先生讓我在很像高速公路的路旁下車,
老實說,我當時超荒的,覺得怎麼好像在高速公路上被丟包
然後要自己走下交流道的感覺囧
當然,這是我自己嚇自己啦~因為除了我下車,同時也有人上車
如果這是高速公路那也太可怕了吧XD
沿著很詭異的小路走下來,遠遠的就看見一個市營巴士的小站牌
趕緊衝過去確認時刻表,發現距離最後一班車還有十幾分鐘的樣子
我整個人都放鬆了我~興高彩烈的打給父さん想要告訴他我趕上了XD
但是父さん卻要我不要搭公車,站在原地等一下=..=
我還一頭霧水的看著公車站牌,思考著等一下真的不要上車嗎?
我會不會又聽錯父さん的意思?!
在我天人交戰中,突然看到一台小轎車開來,
下來一位年輕人,劈頭就問我是不是要去ポレポレ?!
我當時其實根本不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叫做ポレポレ....
(不要怪我,我當時時間緊迫根本沒有查HOST的資料我就出發了~汗)
所以..我搖頭了~~~囧
然後那個年輕人就傻了....看看周圍也沒別人了
他又再問我一次,你是WWOOFER嗎?!
這次我聽懂了~~~趕緊點頭~
然後這個年輕人就幫我把行李搬上車,
坐上車後,他告訴我他是HOST的兒子,他叫做奧山昇
我當時根本聽不懂他的名子,只覺得自己給大家找了很多麻煩
然後連自己要去的地方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
超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啊~~~~~~~T^T
當時車上還有另一位昇くん的同學負責開車,
不管他們和我搭什麼話,其實我都回答不了
因為我還沒從慌亂中平復過來啊~~~XD

這是我第一次到達ポレポレ使用的方法,
如果可以,大家在要前往仙台車站前一天
就要先訂好票才行啊~我後來才知道
其實是要預約的~難怪我買不到車票T^T

---------------------------------------------------------------------
【從仙台駅到ポレポレ的方法】

從仙台車站搭乘仙台→【鶴岡●酒泉】或【本庄】方向的高速巴士前往【西川】,
行車時間約1.5小時,抵達【西川】後該搭乘【西川→月山志津温泉】方向的町営巴士
在【弓張平】下車就抵達ポレポレ了!!!

仙台駅~鶴岡・酒田・本庄線(宮城交通・山形交通・庄内交通)時刻表

西川~弓張平(西川町営バス)時刻表  
(因為時刻表會因為季節不同而變動,所以連入網頁後
請參照【町営バスの時刻表はこちらをクリック】
www.gassan-info.com  

仙台巴士站位置(從仙台車站步行約15分鐘)

速バス乗り場案内:仙台駅前(酒田・鶴岡・本荘行き)|庄内交通  

宮城交通予約センター : 022-261-5333

宮城交通ホームページ:http://www.miyakou.co.jp/index.html

JR青春十八販售時間:

青春18きっぷ検索|乗換案内|ジョルダ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ポレポレ 山形縣 月山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