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最近身邊的朋友發生了很多事,
一件件的大家彷彿在比慘一樣,
最好的閨蜜鬧了離婚
私以為在這個時代
結婚或者離婚都稀疏平常的
像是有人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一樣
當閨蜜和我說她想離婚的時候
我還笑笑地安慰他說
這年頭誰還沒離過幾次婚,那有什麼大不了
但後來我才知道,離婚這件事比想像中的難多了

我認真的以為,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離婚是2個人能夠理智地坐下來聊一聊
面對婚姻沒有共識那就協議分開
我們都是成熟的大人
沒有什麼不能協調
當不成夫妻還能是孩子的父母

但是我顯然想的太美好太天真
有的時候不是你願意退讓就能換得對方成全
看著閨蜜為了離婚黯然神傷
甚至連她的人身安全都無法保障的時候
我再一次懷疑起愛情了....
你們...真的相愛過嗎?
如果,你是愛她的
為什麼不能好好珍惜她?
如果珍惜不了她
為什麼不願意成全她的自由?

如果你們有身為父母的自覺
即使為了孩子也該學會放手
為什麼要為了自己的不甘心
把所有的人都綁在不幸福的情緒中
孩子何其無辜?
如果父母每天都吵架甚至動手
孩子心中的恐懼和陰影
是永遠無法抹滅的
直至成年這些傷都不會癒合
你折磨不是你的愛情、你的婚姻
是你的孩子們啊....
什麼時候才能清醒啊?
能不能不要做個自私的大人
也許你不是合格情人、配偶
但至少請努力當一個合格的父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