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為了趕第一班從大石田出發到銀山溫泉的巴士,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搭7:47的車出發,

一出飯店迎接我們就是冷風加毛毛細雪

溫度比起前幾天明顯冷了許多(抖)

明明窗外看起來風雪並不大,

可是新幹線還是延遲了!!!!!!!

原本預計9:40抵達,還可以找置物櫃寄存行李的,

結果因為新幹線延遲10分鐘左右,

硬是讓我們錯過了9:50的公車(大驚)

但是看到時刻表上有一班紅字的10:05頃

這是官網時刻表上沒有的車次,所以讓我很不確定,

去了旅遊服務中心(小賣店)詢問

可能是我表達得不好(我一時忘記銀山怎麼發音),

亂講了一通之後,服務小姐跟我說下一班車就是12:35分

我只好放棄,先去寄放行李在做打算

*行李櫃在廁所門口

然後放完行李回到時刻表前,

還在想要去哪裡打發時間的時候,

剛剛的服務小姐又跑過來跟我說

10:05分左右會有一班從山形機場往銀山溫泉的巴士停靠

只是正確抵達時間不一定,

一聽整個覺得大喜啊~~~太幸運了我們

看看時間也快10:05所以就先走去車站旁的公車站等待,

大概快10:10左右公車就來了!!!

單程710円最好自備零錢,車上沒有找零機

但還是可以請司機找錢就是了,

大概40分鐘左右就抵達銀山溫泉入口了

下車之後風雪開始變得很大,

迎風前進時,眼睛根本都張不開了

走到銀山川附近的時候風雪大得讓人只想找地方避難XD

然後我們遠遠看到有一個小屋子裡面是自動販賣機

我們立馬衝進去躲雪

過了一會兒,和我搭同一班公車的旅人幾乎都躲進來了XD

山形真不虧是暴雪區啊~

幸好,過了一下風雪就變小了~

我們就繼續出發感受所謂的大正浪漫(抖)

 

 

沿著銀山川走到底大概才2~300公尺而已

中段有能登屋(神隱少女的油屋)

路尾有必吃的咖哩麵包

我覺得咖哩麵包很好吃,但是我們買到的是冷掉的

如果是熱騰騰的一定更美味

吃完咖哩麵包出來,朋友看到旁邊的積雪

說他想試試看吃雪的感覺

所以他就找了一區感覺很鬆軟的雪

拿出昨晚吃剩的草莓和煉乳(還自備湯匙....)

就開吃了....

根據當事人說法,這樣很好吃有點像雪花冰

但吃太多感覺會失溫.......XD

吃完冰之後,我們就去古勢起屋別館泡湯

日歸湯不附毛巾每人500元/1小時

我們去的時候女湯沒有人,我根本包場啊

不過裡面沒有造景,泡起來還蠻無聊的

更衣室小小的,不過該有的都有。

泡完湯時間也差不多,

我們就一路逛回去,也順便買土產

銀山川附近(路口),有一個足湯可以泡,

不過座位都是濕的(融雪)

所以基本也沒有人想要去泡XD

本來雪都停了,可是走到公車站的時候

又開始飄大雪了!!!!!(抖)

幸好公車站也是有地方可以躲雪~

反正我是打死不出去了

但是旅伴倒是很享受啊

回程我們搭13:20左右的公車回大石田

然後搭14:30往山行的車在羽前千歲轉車去仙台

不過到了羽前千歲我立馬就後悔了,

早知道到山形轉新幹線了,雖然比較花時間

可是羽前千歲站超小,又好冷

我整個只能在樓梯跑來跑去幫身體加溫

(待合室都坐滿人了)

這裡是無人車站~自己買票啊~

我們等了40分鐘,終於可以前往仙台了!!!

(萬歲~~~立馬衝進車廂)

arrow
arrow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