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上周從圖書館借了一些舊的【快樂工作人雜誌】回來看,
最近專注力很不集中,沒有辦法好好看長篇小說
所以改看雜誌來增加一些閱讀力。

我最近都放在背包裡帶去公司,
利用早餐時間和午餐時間或是跑銀行等待時作短暫的閱讀
我覺得滿好的。

今天看到一篇「我沒有一秒鐘覺得「聽話」值得驕傲/蔡康永」
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不需要是個聽話的人,還是可以擁有父母、順利長大】
蔡康永說她小時候是個不安分的人,她媽媽最常說的話是「你為什麼那麼不聽話」
但當媽媽這麼說的時候,在他聽起來就像是日常問候一般
一點也不覺得是責備,這給了他很大的信心

【我不需要是個聽話的人,還是可以擁有父母、順利長大】
看起來多麼理所當然的話
但卻是很多華人小孩心裡最渴望的
因為我們總是被要求要乖乖聽話
不然可能會挨揍、可能會挨罵
可能父母就不要你了(恐嚇)

我們總是一直接收到過多的期望和情緒勒索
漸漸的..我們忘記自己想要的樣子
慢慢的..變成別人期望的樣子
我們害怕改變、害怕和別人不一樣
害怕別人對我們失望
然後我們學會了壓抑自我的慾望
學會了對很多事沉默
學會了迎合別人
卻忘記如何舒服地做自己

從JPWH回台之後
我就一直再找適合自己的樣子
走出舒適圈不想再當一個濫好人
不想擁有太多新朋友
生活喜歡簡單一點
有時候會有一些人羨慕我
可以常常花錢去旅行
有些時候有朋友會擔心我
沒錢、沒成就、沒有另一半
將來老了怎麼辦?
有些時候我也會擔心自己
會想著是否要跟著大部分的人一樣
省吃儉用、買車買房、存退休金
可是我總是說服不了自己
總覺得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我出了什麼意外
我怕我會後悔存的錢還沒花到啊XD

換了新工作之後也是
雖然大家都覺得我的工作很歡樂
但是像行政助理這樣沒有技術層面薪水又低的工作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默默的為我流冷汗
從他們欲言又止的表情中
我明白他們的擔心
但,我真的不是一個對於賺錢有強烈慾望的人
之前的工作雖然很有成就感
但相對的壓力和工時也是爆表的
現在的我只想讓自己開心一點
不想再過著太高壓的生活
薪水雖然低了一點
但是上班開心我就覺得很值得
唯一的煩惱就是怕買到難吃的便當

【我雖然是個貧窮沒有上進心的人,還是可以擁有朋友、順利變老】

這是我喜歡的自己的樣子XD
不過要是能中樂透擺脫貧窮
我也是不會拒絕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