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好像自從台南小鸚鵡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
發現自己得了乳癌開始,
我周遭的朋友好像都開始生病了
可能年過35歲以後的我們
不願意承認但也真的邁入中年了
有一些病痛發生的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林口小護士開了子宮的手術
我和小當家還輪流照過她幾次
在醫院陪伴她的時候讓我意識到
像我們這樣未婚沒有子女的大嬸們
生病了只能靠朋友了
幹、我以後一定會好好珍惜朋友的
不然老了沒人推我去曬太陽了

後來南投的小翅膀在臉書上告知她生病了
紅斑性狼瘡
這個病我只在小說裡看過
(當年的輕舞飛揚就是得這個病死掉的)
我小心翼翼地上網查了關於這個病
很嚴重、很複雜
沒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
我覺得很難受
明明是很努力地在生活的人
那麼的熱愛生命、樂在工作的小翅膀
為什麼會生病了?!
今天小翅膀告訴我發病這段日子
她又歷經了父親得帕金森氏症
母親到腦部手術
自己又被懷疑得了肝癌
直到追蹤到近期才被確認不是癌症
我的心一直揪著很不舒服
我只能安慰她人生就是起起伏伏的
既然都到了谷底就不能在糟糕了
以後只會越來越好的
聽起來是多無用的安慰啊~
可是這是我一直以來對自己的信念
見過地獄之後又有何懼?

我一直是一個不熱愛生命的傢伙
小時候我總期望自己不要活過30歲
我不想變老也不想變成討人厭的大人
當朋友們勸我多存點錢,買一點保險
不然老了無所依靠
我總想著反正我可能也活不到那個時候
每天都要吐胃酸的胃食道逆流
越來越嚴重的偏頭痛
某一塊長不出腳毛的自律神經失調
會讓我呼吸不過來的憂鬱症
細數下來我的毛病也真不少XD
但我總想著就算突然死掉也沒關係
只要不給家人添麻煩就好

直到朋友一個一個生了大病
我突然對生命有了其他感悟
天知道,原來我何其幸運了
(對不起,我知道生命不該被比較)
我身邊的朋友是那麼的想活下去
卻要遭受這些苦痛
它們是那麼積極樂觀的努力著
而我到底在幹嘛?
我是不是在糟蹋我的生活而不自知?
一邊心疼朋友受的苦痛
一邊真想狠狠甩自己幾巴掌
不能輸給她們啊~
不能輸給生活的暴擊啊~
要一起努力活著才行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要能笑著對自己說
【嘿~我盡力了~沒有留下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