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的行程應該是五天裡最冷的行程,

所以一早退房後把行李寄放在櫃台就全副武裝準備出門,

第一個景點是《大內宿》

我們一早搭8:52分的会津鐵道\会津田島行

前往《湯野上溫泉》 (ゆのかみおんせん)

在電車上,我一直很努力觀察有沒有落單的旅客

目的地和我們一樣的,

這樣說不定可以一起共乘計程車去大內宿,

可惜到下車之後我都沒有發現目標人物囧,

走出車站之後馬上會看到排班計程車,

我們就直接上車了,

喔喔~對了~我因為太少搭計程車了

所以忘了計程車是自動門,

結果一個不小心關門關的太用力了囧

害我自己都嚇到了!!!

出發前我有請日文比較好的朋友幫我寫好要跟司機預約回程的日文

帰(かえ)る時もお願いしたいんですが、予約(よやく)できますか?

○○時(じ)に迎(むか)えに来(き)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回程也想麻煩您,可以預約嗎? OO點來接我可以嗎? 

但是實際上我只說了帰る時もお願い...

司機先生就說好唷~沒問題~

(嗚~人家也想練習講完整的句子啦~扭)

路上司機先生一直和我們聊天,

問我們來自哪裡,怎麼知道大內宿這個景點?

天氣很冷會不會不適應?

有要去吃大蔥蕎麥麵嗎?

是去吃三澤屋嗎?

台灣會下雪嗎?

然後很快就到了大內宿入口,

下車前和司機約好12:00在下車地點集合,

付完車錢(單程1950円)

司機問了我的名字然後給了我們收據

上面有公司電話,他說有問題可以打電話,

然後我們就下車了~

早上的大內宿,店家都還沒開

路上只有稀疏的台灣旅客

本來想先去三澤屋吃大蔥蕎麥麵當早餐的,不過他還沒開....

所以決定先去逛逛~找制高點拍照

大內宿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上山的階梯

上到制高點就會看到一覽無遺的大內宿了

一片雪白啊~~~~有一種童話小屋的感覺

日本三大茅葺部落分別是白川鄉、大內宿、美山

我總算全部攻略了成就解鎖達成!!!!哈哈

山上的積雪很深,走起來要很小心

不過比結冰的路好走多了~

只是一個不小心會陷下去而已,

幸好我的防水雪靴完全發揮功能

不然一踏下去雪都到小腿了(驚)

走到底有階梯可以下山,

但是真的挺可怕的,因為機好幾個階梯都是冰

不然就是積雪到看不到階梯的位置

只好扶著欄杆一步一步慢慢倒著走下去

因為手臂一直在用力支撐,

害我隔天都痠痛了=..=+

下來之後店家都差不多開門了(約10:30)

先在附近的土產店買了明信片

然後到郵局(上圖)買郵票和借膠水

郵局左邊有桌椅可以坐著慢慢寫,

寫完之後,旁邊有郵筒可以寄

不過,郵筒前面有一條水溝阻擋我

郵筒前又都是積雪,我不好立足

很艱難的才把明信片投入郵筒

寄完明信片就繼續逛土產店

一路上有很多土產店都賣醃漬品,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考慮到恨多人對輻射很忌諱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不過倒是買了一包芝麻煎餅還滿好吃的。

逛著逛著又回到三澤屋,

就直接進去吃午餐囉~

吃完飯也差不多到了和司機約定的時間,

就慢慢往出口走,到了之後發現司機早就在等我們了(11:50)

一路上又和司機聊天,

這次司機似乎對中文很有興趣,

一直讓我教他講大內宿的中文發音

還有足湯的中文,大概想下次遇到台灣人可以用XD

然後還問我台灣人哪個姓氏最多?!

我大概教了他黃、陳、劉這幾個其他我一時也沒想到

到了車站距離我們要搭12:35的阿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到車站旁邊免費的足湯去泡腳

(要記得自備小毛巾出門啊)

在這裡泡湯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唷~~~

很舒服~景色也很好~~~

所以推薦大家可以提早一點回到車站泡泡足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