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  

DEAR:
介紹完最便宜的夏季移動方式,這回要來介紹秋天的移動方式,
秋天沒有青春十八,利用JR實在是不便宜也不方便,
所以這回我選擇了【夜間巴士】當作交通工具,
而且,因為我秋天回到ポレポレ之前,
剛好從北海道回到了琦玉縣WWOOF,
所以這回依舊是從東京出發啊XD

我很偷懶,所以我在日本流浪的時候,
如果需要訂房或是訂車票,
我通常會選擇直接在樂天網站訂購,
他也許未必是最便宜的,但卻是很方便又簡單方法
很適合我這種日文很破爛的背包客XD

進入樂天網站之後,點選高速バス的選項,
然後輸入你的出發地、目的地、日期、人數
然後樂天就會出現很多不同的巴士公司的選項,
通常我會選擇最便宜的,但是最便宜的通常也是座位最窄的T^T
但是....為了省錢,有時候犧牲是在所難免的(握)


【楽天トラベル】高速バス予約  

但是,提醒大家在訂購車票的時候,
除了價錢要注意還要特別注意抵達時間,
我那次選的時間非常的不好....前一晚是22:30左右發車的夜間巴士
然後大約在早上5:30左右抵達山形車站,
下車的時候,天都還沒亮還飄著毛毛細雨~
附近最早開的咖啡店要到7:00左右,
吹著寒冷的強風我拖著行李窩在百貨公司門口的長椅上等,
那一刻真覺得自己超可憐的T^T

依稀記得第一班到月山口的車大約8點多就有了,
可是我為了要先去附近的郵局買當地的明信片,
所以我是搭大約10點多的車,
從山形車站搭乘前往【鶴岡●酒田】方向,然後在【月山口】下車
(夏天從仙台去的時候是在前一站西川下車】
因為直達月山口的車次不太多,所以事前要先確認好,
不然坐到西川站還要轉一次公車到弓張平唷
(請參考【回顧│我最愛的月山ポレポレファーム之夏季交通篇。】)

到了月山口,照例還是打電話請父さん來接我,
在等待父さん的時候,和我一起在月山口下車的女孩的家人已經來接她,
那個大叔要離開的時候,看我一個人在公車站痴痴的等,
大概看起來很可憐吧XD,所以他就問我要去哪裡啊?
我說我要去ポレポレファーム,他說他可以一起載我去唷
我笑笑地對他說,沒關係啦~馬上會有人接我唷~
說完的時候遠遠就看見茂木さん的車了,
大叔大概也發現了,只是叮嚀我自己注意安全就載著她女兒離開了,
然後茂木さん一下車就問我剛剛怎麼了?!
我就告訴他,然後他還開玩笑的說部會是遇到怪叔叔了吧XD

後來朋友知道後有問過我,如果不是已經看到茂木さん的車
我會不會上那位大叔的車啊?!我毫不考慮的說上啊~XD
為什麼不上?在日本流浪了一段時間,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遇到的人都超善良的
尤其是鄉下或是山上的日本人,他們就像台灣南部的鄉親啊
熱情而且善良,我從不懷疑別人對我的好耶XD

------------------------------------------------------------------
【從山形駅到ポレポレファーム的交通方法】

從山形車站旁的公車站搭乘往【鶴岡●酒泉】或【庄內】方向的高速巴士前往【月山口】
並打電話到ポレポレファーム告知巴士抵達月山口的時間,ポレポレファーム就會來迎接你了。

山形~庄内巴士時刻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山 ポレポレ 山形縣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