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離開宜蘭火車站之後,搭乘區間車來到羅東站囉。


 

到達羅東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飯店寄放行李,
根據我是先查好的地址,應該是在火車站出口不遠處,
可是怎麼我東晃西晃都找不到要去的那條路,
只覺得這裡有點偏僻....偏偏GPS又突然秀逗一時定不到位,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飯店又在哪,
結果在太陽下曬了好一會,GPS才回復運作
此詩,我才發現自己根本就不小心走到後站了,
我的飯店在前站啊~~~~~(囧)
只好在走回車站內,爬上2樓才能從前站出去




出了前站,嗯嗯嗯~果然有給它比較熱鬧XD
但是回頭看到羅東火車站的正面我有點傻眼,
他的後面看起來就是很現代化的火車站,
因為是2層樓高,裡面有電梯還有自動手扶梯耶
怎麼一回頭,正面看起來像宮廟啊XD


但這不是重點,找飯店比較重要啦,
火車站出來直走,很快地就發現我的飯店【登園大飯店】,
因為它的招牌在路邊很顯眼,但是飯店本身在小巷子裡,
走在騎樓內的我一度走過頭找不到=..=





飯店外觀有點老舊,但是房間算大,
浴室沒有浴缸也有點老舊,但整體來說算是乾淨的。
離車站也近,老闆娘也很熱情親切,如果房價再便宜一些我覺得CP值會更高。

先寄放行李後,我就先去找我的午餐吃了,
沒有事先做功課,憑著手機APP【食在方便】內的資訊,
拎北決定先去挑戰【林記湯包】



湯包真的很大顆,吃起來湯汁很多,可是我並沒有覺得皮特別薄,
而且我覺得折子收口的部分厚就算了還有點生,似乎有點沒有蒸熟透的口感囧
整體來說,我覺得我家巷口的早餐店的湯包比較合我胃口XD

酸辣湯還不錯喝,味道很夠,只是我不喜歡餡料都切的超細絲,少了很多口感。



吃飽了,就要來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這個園區內,有很多日式建築,走在園區內很像來到日本的城下町
每棟建築物各自有不同主題的展覽,還蠻有趣的,重點是無料的!
我還看到有人在裡面拍婚紗照咧XD

 





 

中間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展示了以前的伐木業運送木材的東西

 

 

還有一個大湖,湖面有很多鳥類棲息,
沿著湖岸有擾一整圈的步道,可是我因為前晚整夜沒睡,
到這裡的時候已經體力不支昏昏欲睡
所以沒走完就在岸邊睡著了(汗)

還有園區中還有已經廢棄不使用的台鐵舊站【竹林車站】

 

車站的後方還有展示舊型的火車,可以自由攀爬拍照。



我超喜歡這條廢棄的鐵軌,怎麼拍得好美



這是另一個展區建築,是用竹子搭建的,很特別。

離開林業文化園區,在朋友的推薦下就到園區對面的林場肉羹覓食,
不過因為內用的人很多,所以就打包回飯店吃,
但因為他沒有給碗是用塑膠袋包裝而已,很難拍到內容物
所以就沒拍了,但吃起來我只記得費常非常的稠~~~~~~~~~~~~~~~
肉很大塊不錯吃,就是湯時在勾芡勾的很誇張...囧

 



回到飯店小睡一會之後,洗個澡就出門繼續覓食,
根據APP指示,來到飯店附近吃【財記港式臭豆腐】
本來想吃限量的起司堡臭豆腐,可是賣完了
果然限量是殘酷的..........T^T
所以就改買脆皮臭豆腐。



臭豆腐一口咬下,外酥內軟,豆腐非常飽滿札實
好吃!!真的好吃~~

然後到知名的羅東夜市逛逛,都是人所以就只買了小春糕渣和卜肉
本來有想連皮蛋一起買,但我覺得我會吃不完就算了

 

 

卜肉比我吃前吃過其他攤的好吃,有一點甜味

糕渣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稠稠的

但是整體味道還不錯,如果不用排隊是可以買來吃的。

隔壁的華記龍鳳腿,因為我要買完小春的時候剛好人不多,
就順便買了來吃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只是好小隻唷~~~
3隻只能讓我有塞牙縫的感覺,沒有飽足感啊~~~

吃完一堆美食之後,立馬上床睡覺去。

 

------------------------拎北是分隔線----------------------------------------

本站花費

食─ 林記湯包$70+酸辣湯$30 +林場肉羹$35+ 小春卜肉$50+糕渣$50
     
      財記臭豆腐$35 +華記龍鳳腿$50(3隻)


住─登園大飯店登園大飯店 $1100 (離火車站和夜市都很近)

   網站:http://www.xn--hdsv44e.tw/about.htm


行─宜蘭→羅東(區間車)$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