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結束7月中前的外包工作,帶著領到的薪水和行李,
就這樣出發尋找美麗的台灣。

 



早上明明是6點39分的自強號,可是因為要請老媽在上班前先載我去車站
所以我5點多就到中壢火車站了,買好票後,就先去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
24H營業的麥當勞真是出門在外的旅人的好夥伴XD

麥當勞早餐

吃完早餐後搭上6:39分的自強號出發,因為整夜未眠所以一上車就陷入昏睡了,
途中因為車掌查票所以醒來過一次,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沒睡過站XD
預計9:01抵達頭城火車站的台鐵,一如預期還是小小的底累了囧
但是因為今天的行程很鬆,所以就沒差了XD
到了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寄放行李,
因為我在網路新聞上查到台鐵有提供行李房上旅客寄放行李,
寄放一件17元,寄放時間是8:00~20:00
所以一下車就問了站務人員,站務人員請我直接拿去站長室寄放
有負責的人幫我留資料(姓名、電話)然後收取17元並給我一張收執聯(憑單取件)
然後我就可以輕鬆的繼續今天的行程啦。

 



頭城站的目的地是【蘭陽博物館】,
本來是要搭火車到礁溪站然後改搭131號公車到蘭陽博物館的
可是查了一下【131】礁溪火車站─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的時刻表
我抵達礁溪火車站的時間是9:09但是公車是9:10分開,
就算不寄放行李還是很勉強,如果沒有坐到這班車我就要空等到10:00
覺得點浪費時間,所以最後決定搭車到頭城然後走路去蘭陽博物館(約1.6KM)

出了車站跟著手機的GPS朝蘭陽博物館出發,
經過車站前的菜市場,想起聽過人說要了解一個地方的在地文化,
就要去逛他們的菜市場,所以我就抱著朝聖的心情順便逛了逛市場XD
頭城人很熱情啊~在市場裡有個水果攤的大哥問我要不要買西瓜?!1顆50就好
我雖然很想吃啦~但是一整顆的西瓜實在不適合出現在徒步旅途中啊XD


前往蘭陽博物館的途中,發現天很藍雲很美,
在日本的時候總覺得日本的天空好美好美,
為什麼台灣的天空總是灰灰髒髒的?!
現在我知道了,是因為心境不同了,
當生活只剩工作,每天早上總是匆忙的趕著上班然後之能在天黑之後才回家
怎麼看得見天空藍不藍?!雲美不美?!
而旅行是一種悠閒地漫步,所以才能好好的去看在我們周遭的美









在烈日下走了1.6KM後,終於抵達蘭陽博物館,
我覺得我快要燒焦了.....囧
















本來想進去參觀一下博物館內部,但殊不知蘭陽博物館週三公休啊啊啊~~~
害我整個很落漆.....囧
只好乖乖走回火車站,準備繼續下一站。

回到火車站,買好火車票還有一點時間,
就想說來去對面便利店買水喝,卻發現火車站前有人在排隊買吃的
走近一看,這不是書上推薦的阿伯蔥油餅(炸蛋餅)嗎?!
不過書上寫要下午才會出來擺攤的,居然讓我碰上了XD
所以就跟著排隊吃吃看~
但...恩....可能是天氣太熱了,第一口咬下這炸蛋餅吃起來頗油膩囧
不過,吃到有醬汁的部位味道還不錯啦....
不過不是我會想排隊吃的美食,也許冬天再來試試會不錯XD




--------------------------------拎北是分隔線----------------------------------

目前花費:
行 ─ 中壢火車站→頭城火車站(自強號):$273
食 ─ 阿公炸蛋餅:$25
其他 ─寄放行李:$17

備註:僅記錄必要花費+當地必吃美食花費,其他個人花費不列入計算。

 

arrow
arrow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